2007-08-17 23:08:48阿D姐

乏味的重複日子,我是平面設計

沒辦法,因為看到一些失敗的創業例子,其實還蠻沒膽量的!
因為怕燒炭而一直擔任上班族的角色,而且是平面設計,一種被姦淫的行業,而且是掀起衣服還被嫌奶不夠大的那種!
不過仔細觀察,很多當平面設計的,特別是男性,感覺都有點陰森,人通常都很老實,但個性悶悶的,有時會故意為難別人。但該有的責任都會做好。有時面對人家要求,則像是被嫖還討價還價,能半套就半套,爽而未歡,徹頭徹尾讓對方知道自己是在乞憐,這也是設計唯一的勝利時刻。但有時跟他們相處還真有點1408的感覺喔!
我一直以為人生只有這個選項,父母也不是生意人,所以我對做生意,都有恐懼感,的確也是懶!
我曾經想不要做設計,不過轉了幾間公司,還是跳回來。
途中我有遇到過比我還老的平面設計,還有外省口音呢。他對草創時期的豐功偉業耿耿於懷,不過當時他是前任的了~有點蒼涼!
上班族是休閒的繹站,真正好的生活,不是當老闆、也不是當員工,而是可以悠遊兩種身份當中。有可能嗎?比如說你有終身俸,又另外搞事業,同時又是作家之類的三份薪水。這樣無後顧之憂的玩。
其實跳槽也跳得很無趣,就是換湯不換藥,離職前一臉茫然,離職後大家都說「每家公司還不都差不多!」所以從一家公司底層移到另一家公司底層,自己也依然是摸魚心態~所以算命的說自己會發財還真是難呀!
我也是想藉此反省一下,這麼老存錢這麼辛苦,誰當初叫我當老實上班族的呀~

下一篇:美工淪落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