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01:58:05ayumi...

第三個人

我是第三個人,我什麼都不是。
我只能默默的一直當著你的朋友,聊天、打屁、偶而出去吃吃飯。
當你需要我幫助的時候,伸出手幫助你。
而當你厭倦我時,我也只能笑笑的說自己也自己的事要忙。
我漸漸學會樂觀,因為我知道有些事情是註定的,有些事情是就只能這樣的。
一切都是現實的,你闖入的我的世界,我霸道的也要進入你的世界。
但是,老天給予我扮演的角色,是一個帶著面具的角色。
你總是誤會我的用意,你總是誤會我所真正想表達的意境。
我是第三個人,是你一直都不覺得的第三個人。
因為我沒有殺傷力,因為我沒有侵犯力,我只能靜靜的當著第三個人。
背後的心酸,只能自己默默的收著,必須要去面對就已經這樣的心情,
這個角色,一點都不好當,很累、很令人難過。
我總是扮演著你最後一個才選擇的聊天者,累積一點點快樂。
我總是扮演著最後一個才知道你的事的人,還要表示驚訝。
擁有的片段回憶,總是喜歡跟好友一聊再聊,重複著。
告訴自己,自己是快樂的,自己這一個角色是好的,
即使我討厭這樣的自己,那也是自己選擇的自己。
第三個人,一個你從來不認為的第三個人。
你不曾注意過我的眼神,你不曾發現過我的真正的憂愁。
你不曾花時間去懂我,因為我只是一個平凡的第三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