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14:04:24瑞野

回國心情

到家了,比預計快了半小時抵達國門,在飛機上不知偷哭了幾次,但真的很開心。
出了海關之後,看見爸媽熟悉的身影,很高興一年並沒有帶給他們太多的變化,還是那一年前在出境廳裡的熟悉臉孔。
回家第一週過得很快,轉眼今天已經是禮拜一了,日子似乎就在探望親友,被親友探望中度過,不過也好,沖去我一點對美國的思念。
說來好笑,之前天天數著日曆,渴望回家的我,如今一回家,反而又有些惆悵,開始回憶過往的點點滴滴。
不可思議的是,那過去的一年如今對我而言便如同另一個世界一般,要不是電腦裡的一些照片,同學的贈別禮物,美國,有如桃花源般的,一離開便似乎和我不沾關係。
我嘗試著CNN和一些沒有中文字幕的英文頻道,但,感覺都不一樣了。
我擔心我的英文能力退減太快,也擔心和美國朋友的關係會減淡,我該如何,維持這份相隔兩地的友誼?
如果能像徐志摩說的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瀟灑,是否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的割捨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