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09:13:15瑞野

senior prom

June 3
今晚是所有SENIOR的時刻,浪漫、溫柔、多情的時刻。

SENIOR PROM,一個有如MYTH的名詞,如今也讓我經歷到了。

開場是非常緊張的,因為學校讓SENIOR可以提早回家打扮,但規定是得在中午十二點以後才可以回家。但因為ARRON十一點半就得離開,而他又是唯一可以給我RIDE的人,所以膽小如我,只好戰戰兢兢的蹺課。(不過出口也沒人看,真是害我白操心)

回家先睡一個美容覺,等到一點了,才爬起來梳洗打扮燙頭髮,不久,MARY也來到我家一起DERSS UP,我們都已經事先操演過了,所以感覺打扮起來很輕鬆,時間也很充裕。

我想不同於其他有DATE的人,我一點也不緊張,反倒覺得很舒暢,一點也不像先前JUNIOR PROM的手忙腳亂。(JUNIO PROM因為有DATE,所以必須要認真打扮讓人臉上有光才行咩!)頭髮怎麼燙的亂糟糟,眼影畫的怎麼花都沒關係,反正我舒服最重要,極為放肆的。

我幫MARY盤起頭髮,是從THEATRE學到的二零年代式樣,剛好襯托出MARY古典的美,前額則是用電棒燙出類似ROXIE HEART的髮型;我的頭髮很簡單,就是用電棒把所有頭髮弄捲就對了,加上一朵白色的花,大功告成。

之後我給MARY我做的花手環(花材來源:校園及鄰居),通常這東西是男生給女生的,不過我還是做了一個給我和MARY。(雖然沒有DATE也要虛榮三千年!)坦白說,一個花手環要價二十元(美金)老娘我做的就和店裡面的一模一樣(甚至更漂亮)真不懂這些美國人在想些什麼,把錢花在這些鏡花水月上。(不如拿這些錢去吃甜甜圈卡實在)總之,我很得意自己的作品就對啦!
說到這個,除了我的票錢和DRESS錢之外,從頭到腳的化妝打扮都是自己來,一點點成本給他算二十元好了,怎麼搞都比那些花上數百元去給人弄指甲弄頭髮的強。我根本就是生來玩PROM的吧!得意得意!!)

之後,我們便到GREEN拍照,媽呀!不就是個照相嗎!大家搞得像是園遊會一樣的浩大,親朋好友鄰居阿姨伯伯通通上陣,一副是參加婚禮一樣的隆重,真是嚇壞我老人家!不過看到朋友們那麼漂亮,我也覺得很愉悅,我像蜜蜂一樣地飛來飛去,不停的和大家照相,唉唷!被老媽從小訓練出來的MODEL功力可不是蓋滴!像是奧斯卡明星般,哪裡傳來一聲「ANNIE!SMILE!」馬上雙手一插,擺出我那永遠一零一的笑容,絕對甜美溫馴。(而且還可持續笑容超過十分鐘喔!)(永澤的陰暗面:不過看到大家的爸媽都到現場來看他們的兒女,幫他們拍照,一時有點感傷,唉!我真是斷腸人在天涯啊!超希望自己的爸媽也到現場,感覺至少有個依靠。)(不行不行!你一定要獨立自強才可以啊!安仔!)
拍了大約一小時的相(惡魔:搞什麼呀!又不是婚紗沙龍)我們就搭上高級的「家常型」噗噗,邁向PROM的世界啦!(那種加長型的跑車一人要花至少一百六哩!貴貴!)(感謝UNCLE GLEEN的「開車」相助)
在路上我和MARY搞笑永不停歇,還一直把人家高級的加長型跑車和貨車相比(反正都是大車子載東西嘛!)。(MARY,為什麼我們會那麼搞笑呢?)行車約四十分鐘之後,UNCLE發現我們迷路了,怎麼都找不到進AQUA CLUB的標示,UNCLE照指示唸出地標的名稱,可是怎麼看就看不到那招牌,突然,MARY大叫一聲,然後指著我們車旁的一根大竿子,大家努力從車中往上一看,媽呀!那不就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地標嗎!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之後我們看到一輛加長型跑車在前面,馬上趕緊飛車追趕(嘿嘿!我們夠高級了吧!加長型跑車幫我們開路耶!阿扁也沒這種待遇好不好!)(惡魔:作夢也要有個限量!)
之後進了PROM的場地,大家也知道安仔住的CT是個了不起的有錢州呀!加上我的學區都是有錢人的子弟,去RPOM當然要高級點才行囉!
可是此也沒想過是那那那那那麼的高級!!
天哪!根本就是皇宮吧!綠茵水榭,我們的舞池就坐落在一座湖之上,湖的造景高雅大方,有噴泉、復古水車、修剪整齊的BUSH成為一道牆,隔開了凡間與仙境,我們先過一座橋才能走到舞廳裡,窮人安妮和MARY抱在一起,高興的快哭了(全身都興奮的顫抖)

進入了夢境一般的宴會場地,果真是上流社會的地盤,場地布置的格外高雅,從吊燈到席位,全都蒙上一層金碧輝煌,我們對號入座,很快地,晚餐就開始了。

先是穿著帥氣的服務生(這時我和MARY說,如果她很在意沒DATE,可以去邀帥帥的服務生跳舞,反正他也穿著西裝當制服嘛!)端著水果高腳杯沙拉進場,一字排開好壯觀,之後又是庭園沙拉、PASTA......一大堆夭壽好吃的開胃菜一一呈現在我們面前,這時也顧不得自己是穿著小馬甲還是綁帶禮服,美食當前,就算小腹凸凸也無所謂啦!最後,主菜上場了,一開始我看到我的牛肋排時,還心想是一桌的人分享一根,因為那SIZE大的和春雞差不多,沒想到,竟然是人人有分,一人一根。我真是要哭了,早知道之前什麼沙拉PASTA的就不吃了,專攻這隻牛肋骨就可以讓我奮戰半天。(嗚嗚嗚~~我可不可以打包回家啊!)(惡魔:如果你願意拎著一支肋骨跳舞,我倒也是願意成全妳啦!)

就在吃的快昏倒時,舞池的燈光終於暗了下來,這意味著,大家可以去跳舞囉!!我開心的挽著MARY一起進了舞池,剛開始大家還有點生疏,但我和MARY是典型的一進舞池人來瘋,只要燈光黯淡,我們馬上就變得另外一個人似的,WILD起來啦!(自從我到美國,我發現了我的另一種個性「早上一條蟲,晚上一條龍」說不定我是隻夜貓子哩!)

大家盡情的跳舞和拍照,我很高興這次我穿的禮服不是「綁緊緊」式的,所以我可以盡情的移動,雖然不能像穿牛仔褲一樣跳得太過份,但是比起其他屁股「繃條條」的女士們,我顯的自在許多啦!(也不用在乎在DATE前的形象!)大部分的歌都是熱情洋溢型的,節拍快,大家可以自由與同伴們共舞,所以雖說我們這掛女生們大多都有DATE,但一進舞池馬上又把自己的DATE甩到後頭,開心的群魔亂舞起來。

大約跳了兩個多小時,大會宣布今夜的KING & QUEEN,通常這會選出校園美女和她的DATE,所以KHRISTIN(男人眼中的漂亮寶貝)和她的BOY FRIEND成為今夜的皇族,為大家開慢舞,此時我的MARY不願易和女生一起跳慢舞(有點讓我小傷心,和女生跳慢舞又不代表什麼)所以我要她去邀我的ESL同學跳舞,之後看她順利的上軌道之後,我便開心的和我的偶像TINA一起在舞池邊跳著我們「自由式」舞蹈,如同鴻雁展翅般的飛翔,輾轉盤旋,自由的做我們自己。

接近午夜時分,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即將落幕,DJ用性感的語氣宣布今夜的舞會即將結束時,大多數的人其實早已離席,剩下稀稀疏疏的我們,依戀著這個神話,當最後一支音樂響起,是述說友誼與感恩的歌,我的GROUP紛紛勾肩搭背,隨著音樂輕輕的擺動,看著大家的臉,汗水將濃妝淡去,曾經的耀眼也返回平凡,但,卻是最讓人回味的。
我真不敢相信PROM就要結束了,這個夢幻的名詞,隨著時間在我們的記憶裡化成歷史,是夢嗎?是真實的嗎?
出了大廳,返家。
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著,而體內的血液依舊舞動,在夜幕的披覆下,我享受著這淡淡的寧靜。

安仔的觀察站~PROM微觀:
* MAGAN和她的男朋友在PROM的前一星期分手,DURING PROM時遂在廁所裡啜泣。
* TINA竟然也穿起GOWN,不過髮型和身體彩繪依舊展現出她特立獨行的一面。
* ROREN竟然打扮得像公主一樣,她不是MAFFIA的嗎?
* 歐拉文的DATE,果真是欲速則不達,寧濫勿缺,真的長的……*嚇嚇*
* COLLEEN果真一圓她的美夢,看見她偷KISS MATT,還有點讓我訝異,她也會親人的耶!(平日美的太聖潔!)
* KATHRYN梳起包頭很端莊美麗
* CLAARA的粉紅性感高叉禮服真的很妖豔,不過冷落她的DATE在一旁真是暴殄天物。
* JEFF果真是個好孩子,履行他的諾言要我和一起拍照,跳舞(雖然不到三分鐘)依舊是好孩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