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1 21:26:05瑞野

生命的價值

就要回家了
六月二十八號 美國時間上午六點十分
我將搭乘西北航空 離開居住十個多月的康乃狄克
到時 我會瀟灑的離開 或是離情依依呢?
不要想 不要想 多想都是煩惱
今天過完 我在美國就只剩下二十九天了
我的心幾乎飛揚了起來
從波士頓回GUILFORD的路上
時空場景似乎都轉換成:
我從中正機場回家的路
我是多渴望回家
回到那個亂亂鹹鹹,有點混亂
但我就是喜歡的家

最近歐拉文似乎被一個同住在少年療養中心的JUNIOR吸引
她甜蜜的和我分享她的愛情小點滴
有些倦了
倦了美國的速食愛情
就像是我著迷傑夫先生一樣
最近要回國了
開始把自己放失的心收回來
檢討過後發現
喜歡 可以是被誇大
愛情 也會被催眠
就像我慫恿COLLEEN和MATT在一起一樣
愛情的價值 經過他人的三寸不爛之舌 也是會通貨膨脹
一點點的喜歡 似乎就變得是愛了
有一點 美國青少年是可笑的
同儕壓力大過一切
而人也容易被擺弄 而不知道自己已成為木偶
就像那個奇怪的PROM
為什麼一定要穿禮服?
為什麼一定要去高級的宴會廳?
為什麼一定要裝的像上流社會?
為什麼不去的人就是不入流?
有點想把那禮服錢和入場費拿去當作紐約二日遊的基金
看一場歌舞劇
逛一圈博物館
都讓我的生命更有價值
而當初的我太盲目 竟然就這樣隨雞齊舞 現在即使想明白 禮服也買了
鴨子不願意也得上架
美國 真是個自由的國度嗎?
都說要做自己
其實不然吧!
都說尊重個體性的差別

卻是墜入另一種群體催眠的意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