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7 19:53:20瑞野

憂鬱症

這週發生了一件大事,大到諸位是無法想像的,沒有人預料會變成這樣,也可能是交換學生中難得一見的事。
我的接待姊妹,歐拉文,自殺未遂。
當我聽到這件事時,已經差不多一天過後了,因為早上我和歐拉文搭不同的車上學,所以一早起來也沒見到她人影,就趕緊梳洗,一心想要趕上公車。
之後到了學校,乖乖的上課,其實當天的心其很不錯,除了又有人頑皮搗蛋的按警報鈴,讓學校限制學生待在教室裡之外,MUSICAL的排演也很順利的RUN到晚上十點半,回到家時差不多十一點,但一進家門,泰國媽媽就臉色凝重的告訴我,歐拉文現在人正在醫院,剛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她很鎮靜,完全看不出她難過的神情,倒是葛藍叔叔因為哭過,所以人在房間休息。
剛聽見這個消息時,我並不意外,反倒有種早預測過的感覺,歐拉文的憂鬱症已經一年了,除了沒有藥物幫忙控制之外,歐拉文拒絕去克服也是原因之一。
泰國媽媽很堅強,也不想讓我擔心,所以沒有多說些什麼,只叫我放心,歐拉文很快就會回來。
但隔天一早,我到了學校,一堆歐拉文的朋友便一窩蜂的湧上來,也不管我的心情如何,劈口就說我一定很傷心,一定撐不下去,要我定要和他們分享心聲。
當下我有點錯愕,因為我完全不覺得悲傷,反倒有種解脫的感覺,我知道歐拉文這次服藥的動機並不是尋死,而是要給眾人一個警訊,她需要一些改變。
前幾天歐拉文便開始異常的低落,我知道她難過,但就把他當作往常一般的看待,並沒有多留意她的心情真的很差。(粗心粗心,你這當姊姊的搞什麼啊?)
這已經是她第二次的自戕行為了,坦白說,沒有人該為這件事負責。
不是誰的錯,也不用追究了。
事情發生就是發生,大家一起解決辦法才是重點。
接待爸媽每天到醫院看歐拉文,起初會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但現在經過一夜冗長的協商之後,我想我們都已經接受這樣的結局。
歐拉文生病了,需要接受藥物治療,而身為家人的我們,也會盡心盡力的幫助她。
我上網找了許多參考資料給我的接待媽媽,因為她一直認定藥物治療是歐拉文不願意承認錯誤的藉口,但實際上,是因為腦部的系統缺乏要素,無法貫通才會導致憂鬱症,藥物治療也是一部份必須。不過我也找了除了藥物治療之外的治癒方法,除了給病患的建議之外,也有給家人的建議。
我們一起閱讀相關文章,瞭解更多積極的辦法。
我們一定要讓歐拉文重新快樂起來。
我之前很消極,雖然口口聲聲說歐拉文是我的姊妹,但實際行動卻太淡薄了。這次,我自願投入這場渾水,因為我知道失去希望和快樂的日子太悲苦,所以我要讓歐拉文快樂,我會幫助她,支持她,讓她知道我永遠會和她站在同一線面對困難,就像我這一生中幫助我的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