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2:09:23呆呆

秋雨的絲路






倘若~時間是疲累過後的耗盡空竭,
為何?意識卻駢肩雜沓地穿梭不息。

倘若~時間是靜止的一片死水,
為何?意識卻構築在停擺虛空的綺麗夢境中。

倘若~時間是上了發條,克盡本分的機械體,
為何?意識卻似浮光掠影的風花雪月。

時間是度量的工具,是規律作息待人接物的量表,

是人類面對山河大地日月星辰的運行位記事所作的刻度。

而其本體,卻是虛妄的。

 

不要去問什麼是永遠!不要去問永遠有多久!
能擁有的就是現在,能緊抓的剎那就是永遠,
只因不確定的期待~是一種痛。

 

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有傷害,這是經驗法則告訴我的不變定理。
有人會告訴我,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但又有誰~

可以告訴我怎樣的想法才是對的。

這是我的生命經驗,只有我自己知道其中的痛,
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有傷害,這是經驗法則告訴我的不變定理。

 

一方你問著我的憂
一方的我詢著你的思

記起你的溫柔總在夜深
忘了你時恰是曙光彤霞處

街上的咖啡香是你隨移的味
精緻櫥窗前的娃娃們壓著熟稔

透著冥頑不改的靈倔~我記~你不忘

上一篇:深情告白

下一篇:依戀

亦凡 2010-10-21 10:24:09

改變的是意境
心境又如何替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