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10:27:14呆呆

如何這般的情文







如果我想寫一首歌,

你會希望我用的是怎樣的曲?
快樂的茱莉亞?還是深情無悔的寧靜海?

如果我想寫篇文,
你會希望我用怎樣的體材來寫?
沙翁的情詩?還是雋永情深的愛玲小語?

如果我告訴你,我的歌沒有你的曲,我會寫不出來,
你會如何共譜屬於我們的詞曲?
如果我告訴你,我的文沒有你切切的情,我會寫不出來,
你將如何引領我,開啟這篇由著你我主演的文劇?

誰的心中沒有夢,沒有承諾,
我只願你是唯一…知我心海之路的舵手,
誰的話語裡沒有流浪,沒有矛盾,
我只願你是我…僅有的港口留住我的停泊。

守著小小的僅有的三弦琴,為你我的歌起一個音律,
鋪放滿桌填不完格子的稿紙,待你握我手啟開文敘,
在這醺黃的小小燈屋,望不見海的那端是怎樣的洶湧,
在我小小的心願裡,滲不進絲毫不屬於你的情意稠密。

如果我告訴你,此時的我想開懷大笑,
你會如何看待我的傻氣?
如果我告訴你,此刻的我欲聽你悠悠的語音,
你將怎般心思,瞧我孩子氣的甜膩。

陽光之下未必有我跳躍的漫妙舞姿輕逸,
燈屋之中卻總有我繫繫於心的琴音不斷。

上一篇:波間馨韻

下一篇:深情告白

薇薇 2010-11-10 15:12:48

美麗的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