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12:56:19呆呆

魂夢虛空~~(十三)

『小樓妳看,這是妳的記事本耶!想不想看看?』爾邦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了小樓的記事本。小樓習慣把心情和生活中的瑣事記錄下來,這是因為她之前也有類似這種狀況發生,為妨再次當機或失憶,所以她習慣把一切都用筆將之記錄,為的就是這一天的發生,沒想到真的被派上用場了。

 

錯亂的時空,錯亂的記憶…總是在文句裡尋找清醒;埋藏的情深,襯底的深愛…總需由著樂符的跳躍抽動著心跳。

 

翻開本子的第一頁,小樓這樣記著。

 

『這是我記的嗎?』小樓不解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記錄著。

 

『嗯,這是妳的筆跡啊!這是妳以前寫的,相信它對妳一定有幫助的。』爾邦輕輕拍拍小樓的肩,鼓勵著要她不要害怕。

 

溫柔的笑容消失在緊閉著的雙眼,疼惜的話語鎖在痛處下的閘門。)這一句話讓小樓心揪了一下。怎樣的笑容能讓她這般心痛,如何的一份疼惜能讓她鎖在心閘。

 

『你知道我這說的是誰嗎?』小樓睜起迷惑的眼看著爾邦。

 

『我當然知道啊!這個人叫作金瓏,屈金瓏。』爾邦重複地說著金瓏的名字,聽到名字的小樓像觸電似的顫了一下。

 

『金瓏,金瓏?』小樓輕輕叫著,像是呼喚也像自問,聽到小樓叫著自己名字的金瓏,心痛地怪自己沒能早點回來。如果他可以恢復的快些日子,小樓也不至於被自己的疼痛和魔術折騰成這樣。

 

『哈,不要白花心力了,她記不起一切了啦!』突來的笑聲劃破屋裡的沉靜。

 

『妳是誰?妳要做什麼?』看小樓莫名地昏倒換來是另一個女人的聲音,爾邦不由緊張地辨別敵我。

 

『我是誰?你忘了嗎?我是燕子啊!』柯大小姐嗲聲嗲氣地提醒爾邦。

 

柯大小姐,少來這一套,這裡不歡迎妳。』爾邦沒好氣地回,雖說她是燕子的尊體,對爾邦來說卻只是魔界的一個妖女罷了,要他將她與燕子串成一想實在是個難字可言,此時迷惑於『空間問題』的換成爾邦了。

 

『幹麼這樣說話嘛!我是想你才來看你的,不然我才懶得上這笨女人的身體。』柯大小姐不屑地說,在她的意會裡爾邦是會受她影響的,用著曾有的舊情搧著爾邦的性,這是她覺得對付小樓最好的方法。

 

她心裡計畫著只要能佔住這個殼,她就可以以小樓之名存在,再讓爾邦一切聽從於她,如此一來她就可以以五教令主之名統馭天、魔兩界,到那時就連金瓏、白龍也只得聽她命令行事,她輕藐這個只看重感情什麼都不會的笨小樓,憑什麼以小白蓮的身份得有五教令主之名。

 

『妳快點離開小樓的身體,金瓏很快就回來了,勸妳趁早離開比較好。』爾邦有點火大了,他討厭她那種做作的模樣。

 

『怕什麼怕,就算屈金瓏回來,看我在這笨女人的體殼,諒他也不敢把我怎樣,要不是有白龍的攝魂袋,他早不知死到那去了。』金瓏對小樓的用心正是魔女手中的王牌,對金瓏那份癡情她顯得有些瞧不起。

 

『來嘛!陪大小姐我解解悶吧!說這女人笨嘛!她還聽不懂,沒事幹什麼把自己包得更粽子一樣,真是不懂男人的心。』魔女輕視小樓的保守,開始準備要色誘爾邦,說著話的同時邊解開小樓衣上的釦子。

 

『妳不要亂來,不要動她的身體,她身體不好,妳就饒了她吧!她又沒惹妳。』爾邦再次警告她,卻見她一付目中無人地開始扭動著小樓的身體。

 

『怎麼啦?你不要假了,你不是一直想著我嗎?現在我送上門了你還裝什麼裝?』魔性大發的柯大小姐此時只想戲玩小樓的身體。

 

『妳放尊重點,妳不要這樣欺侮一個生病的人,再說我對妳也沒興趣。』爾邦開始耐不住脾氣了。

 

『沒試過你怎麼知道沒興趣呢?你不是日夜都難忘我們的那一段嗎?』她開始極盡所能地挑逗爾邦。

 

『狗屁啦!什麼那一段?我跟妳什麼關係都沒有,誰想著妳,少往自己臉上貼金。』爾邦越聽火氣越大,(真是遭什麼邪了!)

 

『貼金就貼金,反正大小姐我今天就是要定了你陪,如果你不肯,我就讓這個笨女人痛死算了。』魔女一顧本願地威脅爾邦,全然不把爾邦的怒氣看在眼裡。

 

『妳停手喔!妳這樣威脅我對妳有什麼好處?』爾邦不解這魔女數次來找他到底為的是什麼,絕對不僅僅只是為了一消性欲這麼簡單。

 

『好處?哈,哈,哈,好處可多了,至少能耗損這笨女人的功力,而且吸了你的氣就可以增加我百年功力,最重要的當然是我喜歡找你玩嘛!』魔女逗弄著爾邦,看他生氣的樣子越發激起她心中的野。

 

『寇毅!』爾邦開始不耐煩了,原是小樓念著不戰非敵的說法,才任由她如此輕易入屋,見她如此作態,爾邦也擔心起小樓的身體怎能承受這寒意,對這魔女無可奈何的狀況下只有示意寇毅了。

 

只見魔女『啊!』的一聲,聲音飄在虛空中,原來她中了寇毅一掌後,又被剛好進來的白龍補上一拳,飛來的拳角讓她迅速地消失無蹤。

 

『快點把丫頭衣服穿好,不然她醒來看到自己這樣一定會嚇死。』白龍急急地提醒爾邦。

 

『寇毅,以後不要讓她進來了。』爾邦不悅地吼著。

 

『可是蓮姑娘說………』直性的寇毅只謹守金瓏跟小樓的命令。

 

『不要可是了,金瓏回來就說是我說的,小樓現在還在失憶中,如果那魔女再趁此下毒手,事情豈不是更嚴重。』爾邦帶著氣頂著寇毅的話,他知道寇毅的忠心,只是他真的被那位柯大小姐搞得很火大。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丫頭這樣一直記不起來,我們有很多事沒辦法處理,沒有她的令又不能隨便決定事情。』白龍苦惱地咕噥著。

 

『就是說嘛!』秋月也在一旁應和著,其實她心裡也很心疼小樓的際遇,慶幸自己沒有像小樓這樣在輪迴中掙扎。

 

『好痛,我好痛!』所有聲音都停止在小樓叫痛的聲響中。

 

『那裡痛?』爾邦驚覺地扶起小樓。

 

『我怎麼又暈過去了?我身上好痛喔。』小樓被陣陣刺痛痛醒,以為自己又昏倒了。

 

『沒事沒事,可能是看筆記看得太累了,才會睡著啦!沒有昏倒不要緊張。』爾邦不敢把剛才那一幕讓小樓知道,失憶中的小樓如果知道剛才的事,誰知道她會有什麼不可思議的反應,說不定還覺得是他腦筋有問題,想像力太好了。

 

自從小樓忘了一切後,爾邦告訴她的每一件事,她都覺得爾邦是不是最近看了什麼電視,以至迷過頭才會有這些意想不到的畫面空間,雖說她自己也是偶而可以聽見什麼聲音,或看到影子什麼的,但她一併認為都是身體虛弱產生的幻覺,要不然就真的是見鬼了。

 

『金瓏,金瓏呢?』小樓不安的問話,這個讓人意外的反應讓屋中的每個人,好像見到初陽逼樣地開心。

 

『妳記起金瓏了?』爾邦興奮地問,白龍和秋月也將目光集聚在小樓的身上。

 

『什麼意思?你怎麼這麼問?是不是我又怎麼了?你們為什麼這樣看著我?金瓏呢?金瓏在那?為什麼沒看見金瓏?』爾邦的表情讓小樓有了疑惑,一串的問號不由得脫口而出。

 

『沒事沒事,妳沒怎樣,只是失憶了一段時間。』爾邦急於讓小樓的情緒緩下來,誰也沒想到被柯大小姐這麼一亂,不知怎的小樓居然恢復記憶了,早知道這樣就叫她早點來亂就好了,也不用搞了這麼長的一段日子。

 

『我失憶了?那金瓏勒?為什麼沒看見金瓏?他是不是沒有救活?』不明究竟的小樓依然掛記著金瓏的生死,不見金瓏的她開始又慌起來了。

 

『金瓏沒事了,俺把金瓏救活了,妳不要緊張。』白龍趕緊把金瓏沒死的消息告訴小樓。

 

『金瓏救活了,真的嗎?那,他去那?為什麼沒有看見他?』小樓以為白龍只是為了安撫她才這麼說,因為她想不出有什麼理由,能讓金瓏在此時不在她的身邊。

 

『金瓏真的救活了,沒事的,因為宮裡有急事所以他先回去,他說很快就回來了。』爾邦附和著並告之金瓏的去處,此時才見小樓有了笑意。

 

該說是好事多磨還是造化弄人,被昭回宮的金瓏卻被母后下令關進了水牢。

 

金瓏的母后也正是龍宮的王后,在她的那一代裡,她也是和小樓一樣是朵被誤摘下的小白蓮。正因為自己也是如此在輪迴中為愛所苦,所以之前才會為了愛子到山界提親,怎奈一路看下來,金瓏和小樓一直無法接受『空間』的問題,又加上愛子差點陪上性命,現在見小樓又失去了記憶,做為一個母親的立場真的捨不得愛子這樣委屈,倒不如乾脆將他二人隔絕,總想著或許日子一久金瓏就能淡忘一切吧!

 

被莫名其妙關進水牢的金瓏,心裡生氣著母后的決定,最重要的是他掛念著小樓。眼看著水牢的裝備森嚴,金瓏又氣又急的心情一直翻騰著不安,心裡一直盤算著該從那個機關下手才能破牢而出,因為他清楚這水牢是宮裡最難破的一道關。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