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22:34:21︴Saint 〃

三年之前,三年之後。





高中三年,

妳們就佔了三分之二,

回想起來是很難忘的,

不過該忘的還是得忘。

 

就從照片最左邊開始吧。

 

其一

高二下學期,

某個星期四的最後一堂課,

自習課,

考國文,

我根本不想考,

寫了一張問卷,

從第一排第一個,

一路問到了妳,

妳先是生氣,

後是哭泣,

接著奪門而出,

我先是發楞,

後是尷尬,

接著在妳奪門而出後,

跟著妳奪門而出,

我不知道妳是否記得我買了一瓶咖啡牛奶試圖安慰妳,

不過妳那天在樓梯口哭著講的那些話,

我現在還記憶猶新。

 

其二

高二上學期,

那天妳,

那天我,

再之後的那天,

妳。

 

其三

高一上學期,

一個爆炸頭在桌邊聒噪的討論線上遊戲,

我壓根不感興趣,

直到之後的洪明,

彼此更加熟悉,

直到之後的唯二三零五成員,

彼此更加緊密,

還記得分班那天,

妳憂心忡忡的說怕我會欺負你,

我想起來就覺得好笑,

殊不知往後的日子是妳帶給我許多歡笑,

其實很感謝妳,

也期許我們有下一個七年。

 

其四

那天妳一如往常的早餐吃了兩個漢堡,

然後第二節下課又準備拿便當出來吃,

我吐了一句,

媽的有豬,

妳就哭著要把便當拿去倒掉,

其實要說妳很瘦,

妳很正,

妳很迷人,

我想這點賴偉誌很清楚。

 

其五

第一次遇到這麼愛笑的一個人,

第一次看報紙也能這麼開心,

第一次爭風吃醋到騎車要去打人,

第一次拉下臉祝福一個女人,

妳給了我很多第一次,

我也再次祝福妳更加幸福。

 

其六

很敢說,

也很敢做,

但是偶爾也有很女性化的那面,

記得有次大夥不知何故,

聚集在凱薩宮廷128號14F,

我打開電視,

那天彭振閔在總冠軍戰單場打了三支全壘打,

從此之後我有時會偷偷覺得妳是很LUCKY的,

LUCKY在不是很明顯的地方,

不過,

那樣也很足夠了。

 

其七

我總認為妳是最理性的,

不過想起妳與BRUCE那段,

我有時還是會想笑,

記不記得有次,

我們站在講台邊,

我幼稚的小聲跟妳說,

走廊那對情侶,

女的根本不愛男的,

然後五分鐘後一語成讖,

哈哈哈哈哈,

妳其實有種特質,

小女人的特質,

很棒的特質,

要繼續保持。

 

 

 

 

最後,

雖然中壢高中要成為歷史名詞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感覺Proud of CLHS,

一輩子有一些事情是很難忘的,

相信妳們也感觸良多,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