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23:56:52Fish

信仰

第一次對西藏產生了興趣,是因為認識的朋友去過這地方,在藏區生活的經歷與故事,精采而動人。
而且還出版【誤闖西藏的輪迴】一書。(東觀出版社/作者:晴天)
那時心裡對西藏這塊天堂的國度,有了嚮往。

後來,因緣際會下,開始接觸了藏傳佛教,認識了桑杰仁欽仁波切上師,雖然沒有正式的皈依,但已認定了我是藏傳佛教的弟子。
老實說32歲之前一直不懂事,一路被安排跟保護好好的,所以我很少認真的思考過自己的未來與方向,天真又愚蠢。
然而真的覺得是自己很幸運的人,不知道上輩子是修來多大的福報,才能得到上師的幫助與護持。
在徬徨時,有上師的指引支持我心靈的力量
在難過時,有上師的關懷給我堅定的依靠
在困難時,有上師的護持保護我平安度過難關
信仰曾經在我的生活中,佔了很大的喜悅與感應

只是在跌倒、受傷後,我對自己產生了極度的不信任,自卑,找不到人生的價值感,將心封閉了起來。
很多的感覺,忘了
獲得的感動,忘了
受到的感觸,忘了
我想,我放棄了我自己,連帶的也放棄相信自己的選擇,堅定自己的心
雖然一度因無知和猜忌,背離了信仰,但佛法卻沒有放棄我
知道我怕痛,仍然在我難過的背後,為我開一扇窗
我終於知道最偉大的力量,叫做原諒
這陣子在聽盛噶仁波切的歌時,我開始有了很多的領悟

當我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自己的價值能力在哪?
仁波切告我,我就是那道光,別被調皮的影子嚇到,轉過身,自然會看見驚喜在發光

當我不知道快樂在哪裡?
仁波切告訴我,尋找快樂的人,用力擁抱的卻是悲傷,若可以放下那沉重煩惱的背包,就算不用尋找,快樂也會對我微笑

當我不斷尋找幸福在哪裡?
仁波切告訴我,這世界上所有的痛苦、悲傷、煩惱,都是希望自己幸福。而追求幸福的人,抓住的總是無常,所以把結果交給愛吧!用溫暖讓愛的種子發芽,只有希望別人幸福,為別人付出,才會令自己感到幸福。

我在歌聲歌詞的意境中,重新找回了很多的感觸
重新接受,重新打開心,重新相信,信仰的力量
何其有幸,在這條路上受到很多的眷顧,就算害怕、就算不知道方向,也總有著那些默默在背後為我承擔、為我擔憂、為我付出的上師們
成為依靠,成為明燈,成為我的力量
當他們都相信我的時候,?什麼我不相信我自己呢?!
一個人要清醒,即使花了很長的時間,只要走對路、堅持對的事、那都不算太遲。

他們的用心,我漸漸的開始懂了。
第一張照片是蓮花生大士的寶石唐卡畫,莊嚴肅穆讓人看了就感覺到平靜。
第二張是西藏八大吉祥物的手繪圖
八吉祥指的是
一寶傘:由單張至三張傘面撐開組成的一把傘。它具有權勢和位階的象徵,在宗教上被喻為一種[保護行者免惱熱之害],以及[守護佛法]之意。

二金魚:由雙條金魚組成,垂直對稱,以頭向下互望的形式而立。有一種說法,認為魚在水中悠游代表著自由豁達得解脫的修行者。雙魚表是雙運解脫的境地,也象徵佛之慧眼。

三寶瓶:寶瓶之瓶身肚大頸細,讓人想到儲存以及物質慾的滿足。在精神層面上它代表一種超凡的能力,無窮無盡,也象徵佛陀教義之無盡不朽。

四蓮花:蓮花最為人知的象徵是,出淤泥而不染,故代表純淨。尤其是心智,所以被視作離垢開悟,以及佛之廣長舌之表徵。

五海螺:藏密佛教取它宏亮的聲音,當成樂器般重視。它代表佛陀的法音遍揚十方,正如海螺的聲音響澈虛空一樣。

六吉祥結:象徵實相存在的本質,纏繞的線條代表一切現象的縱橫交錯,及其因緣之和。由於一切現象都是依緣而生,無始亦無終,因此象徵佛陀無邊的教法,以及無盡究竟的佛性。

七勝:它象徵佛陀教法的尊勝,以及消除無名的智慧,使眾生消除業障,獲得快樂的勝利,也代表希望獲得恆久不變之安樂的祈望。西藏用來譬喻十一種煩惱的對治力。它也象徵佛之果位至高無上。

八法輪:古印度取輪子作為武器,其意義在進入佛教後成為密法修持儀式中一種護輪的象徵。在八吉祥中乃是做為紀念佛陀開始傳法,曰初轉法輪,有真理之訓誡以及佛之利眾事業。法輪它無始無終,剎間可動可止,因此象徵佛法的完整和圓滿。
2008-03-04 21:19:35

電視上演的不知道準不準
他們似乎有灌頂儀式
會將上一代的活佛思想傳至下一代
我有個朋友似乎也是西藏那邊的出家人唷(還沒剃度..師父說他塵緣未了)...
我今年23歲也市庸庸碌碌無所事事有著喜歡的女子~卻因事業無成不敢表態
實在無法想像未來的種種變化

藍色咖啡因 2008-03-03 13:31:51

嘿嘿~我考慮領薪水後去買來看唷
我只能說雖然活佛會輪迴
但是照這樣說來
每一世的活佛個性應該都很不一樣吧..
應該會對西藏帶來不少變化才是QQ

Fish 2008-03-01 23:54:26

那也是我夢想這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
不過在還沒去之前,藍色咖啡因要是有興趣
可以先看看[誤闖西藏的輪迴]這本書
不倒是因為我認識,而是那真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