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16:47:31艾莉

九月的高跟鞋,在東京~~台場海濱公園+新宿東京都廳

[圖:從台場海濱公園望東京灣區之美麗夕照]

2006/10/01

這是我在東京生活的第二個週末。

前晚(Friday night)一個日本同事帶著我們幾個台灣人去涉谷嚐嚐東京當地平民化的燒肉料理,然後在路邊攤的關東煮再續攤到半夜,本來還說還要繼續去居酒屋喝酒勒!

日本人上班族下班後真的就是吃吃吃、喝喝喝(酒),然後再繼續吃吃吃、喝喝喝....

[圖:從台場海濱公園之美麗夕照]

昨晚同一群人在台場也是,只要有日本同事在,就會一直吃吃吃喝喝喝,還好我們台灣同事中有人是大胃王很能吃,不然只有我一個人的話還真是招架不住呢...

昨天在台場海濱公園,再一次看到非常美的夕照,還有很棒的夜景。那邊居然也有自由女神像耶! 有沒有...突然有種好像看到美國紐約的錯覺? :p

[圖: 彩虹大橋 + 台場海濱公園夜景]

沒有持續週六的好天氣,周日的東京又開始陰雨綿綿的溼冷天氣。這種天氣要是在台北,我大概就會睡一整天吧...不過在東京,一個人的週日午後,還是覺得不該浪費,所以就還是硬著頭皮出門搭電車到東京新都心的新宿區,撐著傘到處走走看看。

雨下得還不小,沒走一會兒牛仔褲兩隻褲管就被淋濕了,所以我就只好放棄要逛新宿御苑、花園神社和新宿中央公園的念頭。還好東京都廳離新宿西口不遠,大約走個十多分鐘,它的45樓有兩個無料展望台可欣賞東京都景色。

[圖: 彩虹大橋 & 隅田川夜景]

無料喔!
前幾天一個不是東京人的日本同事很狐疑地說:在什麼都貴的東京怎麼有可能有不要錢的啊? 這更加深我一定要去探一探的想法...

嘿嘿,是真的無料喔! :)

也是因為是無料的關係,湧入了許多各國來的旅行團、觀光客,一時之間,日語、英語、韓語、華語...連台語都聽得到呢!

[圖: 東京都廳展望台望新宿車站西口]


不過可惜天氣不好,陰雨綿綿的,能見度不高。也許下回晴天時再來看日景、夜景,一定都很棒!

這就讓我想到兩年前的三月,在大雪中的NYC,帝國大廈展望台的能見度是ZERO,但我還是堅持要上去一樣... :p (在帝國大廈下面的警衛是滿臉狐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