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01:59:17艾莉

六年,瞬間而逝

早上不自覺地看了看月曆,今天是八月十九日,星期四。

嗯,真快,一星期轉眼間又快過了...

接著,想起是大學姊妹淘胡老師的生日,等下應該要寄個電子賀卡外加簡訊過去,恭喜她終也加入了三十俱樂部的行列!^^

又猛地,心底震了一下,想起這個日子,很耳熟,不只因為它是好友的生辰,而是想起六年前的此時,我在中正機場揮淚登機,隻身飛向遙遠的美國密西根州,開始兩年充滿未知的、離鄉背井的異國求學生涯。

六年了呢!我深深地嘆了口氣。一個小孩子若是在我出國唸書那年讀小一,現在都準備上國一了!時間,真彷彿隨著年紀的增長而以倍數的方式飛逝。

廿四到三十,是一個女性在生命中第二段黃金歲月,也是許多人從少女變少婦、在家庭生活中從女兒成為妻子或母親、在工作上從小職員成為小主管的階段。不過,在外表上、心理上、現實上,我似乎仍在原地踏步......

也許,只能阿Q地解讀成:我是以自己的方式,抗拒歲月無理無情的消逝。而確定隨著年歲而增長的,不知道有沒有所謂的智慧?還是只有職場上的苦樂經驗、愈益沈重的人生壓力和不知名的傷懷帶來的成熟,以及,惱人的體重?!

只是想擁有平凡的幸福和順遂,真的那麼難嗎?

想想自己兩段人生的黃金歲月,十八到廿四、廿四到三十,好像就如作家王文華在「蛋白質女孩」裡面某一篇所形容的~~我的人生總是在為未來作準備,但是青春就像過站不停的公車,待我在人行道發覺它開走時,已經來不及了......前幾天在誠品看到這幾句話,真是久久不能自己,因為一些「記得當時年記小」的種種堅持而錯過的,太多太多了!而且,還一錯再錯......

這,該是自小優越感作祟的諷刺,抑或是,報應吧?!

Anyway, 逝著已矣,來者可追。再怎麼感嘆,過去的還是過去了,不是嗎?只能期許接下來的每個六年,都能夠好好把握就是!


(圖:攝於1998/08/20 at central campus of MSU, bank of Red Cedar River.那是剛抵達校園的第二天,初生之犢不畏虎、天真爛漫又單純的艾莉,殊不知未來兩年荊棘密佈,在偌大的、綠草如茵的、如同公園般的校園裡閒逛,笑得可開心了呢!)

上一篇:霉運, 去去走!

下一篇:第十二包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