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14:39:58 dream2283

看診奇遇記(傻瓜遇上兩光)

已經維持一個多星期的腹痛~

第一天開始覺悶痛,持續到第二天晚上睡覺痛到醒,還一連痛醒兩次

愛睡覺的我第三天起床就覺得精神不濟........ (哇~ 愛睏.....)

沒想到!第三天睡覺依然被痛醒,雖沒有前一晚這麼痛,不過..... 我想哭.....

第四天後是沒有這麼痛了~ 不過這悶悶痛痛的感覺~持續到了第八天~~   ╮(﹀_﹀")╭ (無奈..)

上網查一下 "下腹部脹痛" 竟出現 "大腸癌的前兆"    …(⊙_⊙;)… ○圭~○列~怎麼醬?

我外婆得過大腸癌(後來康復了),算是有家族病史 舜然間覺得被雷打到....... (全身發抖中)

怕死的我~馬上打電話預約肝膽腸胃科診所預約掛號....... (右手發抖撥電話中)  

就醬~~ 開始了我這段哭笑不得的奇遇記~~ 


-----------------------------------------

電話預約掛號排到很後面,護士建議我5:30後現場掛號,會比較快喔~~

噹噹噹噹~ 噹噹噹噹~ 下班時間到! 衝~ 快去掛號 

嘿嘿~ 排到9號,所以我是第五位病人喔~ 很快很快~~ 

六點看診時間到了~醫師遲遲沒有到,

6:15護士甲打電話:醫生請問你快到了嗎?喔!好好~ 881

護士乙:醫師呢? 

護士甲:有~ 我剛剛播電話說快要到了。

我OS:這醫師診麼會這麼不守時~ (心裡默默感到印象不佳)

約5分鐘後~ 這位大牌的醫生 拿著保溫瓶姍姍來遲

別人看診 跳過 跳過 跳過 跳過 耶~換我囉~

醫生:你是回診追蹤膽瘜肉的嗎?

我:一方面是,主要問題是我最近腹部脹痛,已經持續一個多星期了,前幾天睡覺還痛醒(表情無奈)

醫生:痛的地方在哪裡?

我:主要是在下腹部(右手比在肥肚肚上)

醫生:最近有排便嗎?

我:有,每天還是都有便便,或多或少罷了~

醫生:你這個要先去看婦產科喔

我:為什麼?

醫生:因為下腹部很接近子宮,所以有可能是子宮的問題,先去看婦產科醫生怎麼說

我OS:奇怪哩~我都來這裡看了,什麼都不檢查就直接叫我去婦產科

不死心的我:可是我覺得痛的地方是肚子耶~

醫生:那如果婦產科說沒問題的話就要照大腸鏡了,

   我們照一下超音波看看膽瘜肉的狀況。(完全忽略我的疑問)

傻眼的我OS:什麼!!怎麼這麼潦草!!大腸鏡是強烈侵入式治療耶~ 就直接這樣做大腸鏡!!(頭暈中)

一邊傻眼一邊不悅又一邊得爬到看診床上準備照超音波中........

醫生:吸氣~ 好~ 在吸氣~ 好~ 側45度~ 吸氣~ 在吸氣~ 好~ 肚子擦一擦好了

我OS:果然完全都沒照腹腔耶~ 難道就不能"順便"檢查一下嗎? ψ(╰_╯)σ

一邊OS抱怨..... 一邊擦肥肚度又一邊回到座位上

醫生:你的膽瘜肉有變小喔~

我:喔 (無力感,這不是我來重點)

醫生:你要預約下次照大腸鏡的時間嗎?

我傻眼OS:不是說先到婦產科險查嗎?都還沒檢查就要安排大腸鏡,有沒有搞錯

我:不用了!我先到婦產科檢查後再做決定。(不悅)

醫生:也好

我OS:爛爛爛~ 爛到爆~ 我下次會給你看才奇怪哩~ 

醫生:那我幫你開促進腸胃乳動的藥 (我默默的點點頭)

我:醫生,我最近有脹氣的問題,跟我下腹部脹痛有關係嗎?

醫生:可能喔~ 那我在幫你開排脹氣的藥

我的媽~ 給你看跟我去藥局拿藥有什麼不同?? (((‵□′))怒

那我說流鼻水,你也會跟我說:有可能喔~ 那我幫你開止鼻水的藥!!

是這樣嗎?? 你這醫生跟藥劑師有什麼不同阿~ (翻桌啦)


在我離開之前,這位"英明"的醫生阿~冒出一句話,"可能是某個地方塞住了,所以會這樣"

暈倒的走出診療室OS: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阿??

叫我給婦科檢查,又說照大腸鏡,最後變可能是塞住!! 

媽呀~你覺得可能塞住怎麼不幫我檢查呢?把我推給婦產科!!

完全不幫我做任何檢查,還冒出這句話,簡單三顆藥就把我打發走了~~

等待藥單期間觀察一下~這醫生很喜歡要病人做侵入是治療耶~

我來細細給各位解釋一下,我怎麼會這麼說~

剛剛說我是第五位病人是吧~

第一位男病人是之前預約好要做大腸鏡檢查的

第二位女病患出來的時候醫生要她做胃鏡檢查~ 沒多久她就被叫進另一診間照胃鏡
  
第三位男病人看完沒多久剛剛的乙護士呼喚~ 原來醫生要他做大腸鏡檢查

第四位女病患是發燒振狀,哈~所以沒有

第五位就是我這傻瓜了~ 

各位看倌~ 你看看~ 你看看~

這醫生是不是很怪,之前給院長看的時候就沒有這樣哩~ (院長出國所以只好給這位醫師看)

是湊巧嗎? 也太巧了吧~

我等待過程中,第二位女病患照完胃鏡表情痛苦的走了出來~~



總之阿~

這位醫生是我看過最扯的醫師了~ (┐(─__─)┌ 你說我有啥米辦法咧~) 

浪費我的時間,結果什麼完全沒幫我檢查問題~

但~至少膽瘜肉的問題有幫我檢查了~ (雖然公司健檢我早就知道沒有長大.......)


這其妙的奇遇阿~ 真讓我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