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22:45:18Ocean

【 這只是一種習慣 】 龍x櫻 二

這是彼得,是我再這裡的第一個朋友,彼得跟我有著相同的血統,英日混血。

 

「謝謝囉。」彼得拿起桌上的杯子馬上飲了一口後說:「真是貼心,還記得我只喝熱牛奶,剛剛那些箱子真的很重。」

「箱子裡頭都裝了什麼?」我將雜誌蓋上後,凝視著彼得。

「不知道,因該是玻璃器具吧,最近的貨物都要小心搬運的。」說完後,彼得將牛奶一口飲盡後就趴在桌子上的說:「我們回去吧,不然我怕他們會擔心的。」

「恩。」於是我倆便起身離開這。

 

我的興趣是設計,來到了英國以後,我才漸漸的發現到自己在設計這方面上很有自己的想法,在討論於這方面的事情時,才知道媽媽和爸爸是在一場有關設計方面上的記者會而認識的。

一位小小的裁縫師和一個到處奔波的女記者,居然再一次偶然下擦出火花。

還好,媽媽講的英語是那樣的流利。

我與彼得一路上分享著今天學校的趣事和工作上的經歷,很快的回到我的家。在英國的家,這是爺爺留給爸爸的房子,聽說奶奶自從生下了爸爸之後就因為失血過多導致不治,也許是因為奶奶一心一意希望小孩可以得到全部的愛,因此在與人間告別的時候,嘗試著跟懷中的孩子說:「我會在天上保佑你,我很愛你,我的寶貝。」,因為這樣爺爺不僅是擔任了爸爸的角色,連媽媽的角色也一起承擔。

「櫻乃,你先進去,我去買個報紙給先生。」彼得說完後便與我分開,在分開時用很誇張的揮手方式向我揮手,讓我想起我的好朋友。

 

想起我的好朋友就不禁讓我想起的日本。

還記得小板田朋香嗎?在與他告別的時候,我倆承諾過還會在連絡,但是經過了三年,這途中我不敢去聯絡朋香,因為我怕我會忍不住去回憶那個讓我快樂長大的家鄉,雖然只有奶奶親手帶我的童年,但是我仍然很思念奶奶,在我生病的時候,我很想念奶奶的聲音,在我難過的時候,我很想念奶奶的擁抱,在我失望的時候,我很想念奶奶的鼓勵,在我快樂的時候,我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跟奶奶分享,那個過程中,彷彿全天下只有奶奶一個人事我最在意的,但是後來又出現很多變化,使我趕不上自己的心思。

記得那個夏天,畢業時高舉著證書,跟著小朋拍了好多的照片,拍著我們第一天認識的教室;拍有櫻花落下校門口;拍我們一起吃便當的秘密基地;還拍了我們許多共同的回憶,最後的大頭照上,我們的眼淚不斷的從眼睛裡落下,小朋說:「不管如何,我們一定要連絡.......不管如何。」

 

 

 

「是阿......不管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