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14:16:25白熊

《你的胸口開著鮮紅繁盛的花》

馬戲團長在舞台上說著相聲
頃洩的語句酸蝕了整片原野
觀眾拍手叫好集體瘋狂揮舞彩帶
他們教我愛的方式
但我無言

小丑在大雨中的嘉年華引火遊行
興奮地將自己點燃發光
焚燒後的軀體焦黑僵硬跪拜似祭天
他們教我信的方式
但我掙扎

有人忠誠有人背叛    有人順從有人反抗
有人唾罵有人歡呼    有人愉悅有人悲傷

而你     在入冬的一個清晨
悄悄地   與一些演員決定要秘密旅行
拉開沉重的鐵門   已經有些捨不得的夥伴在低聲哭泣了
因為你曾是戲劇中演得最好最賣力的一個

船夫已在河畔等待  不耐地雙手交叉用腳打起拍子
你的眼瞳澄澈如冷風般沁骨
同行的旅人嘶喊著口號
一起在混聲合唱中昂首向前
像支鼓號樂隊

在臨上船的一刻
我用感傷的聲音問你是否歸來
你背對著搖了搖頭後
瞬地轉身過來像是變魔術般
胸口開出鮮紅繁盛的花
接著說  "贈予你及這片我最熱愛如核爆後荒蕪的原野"
我破涕而笑  將花接來種在寸草不生的土中
你  也笑了  爽朗而豁達    像道別

渡船逐漸隱沒在薄霧之中
我持續地揮手致意
你們即將擁有更美好的舞台登場
在那夢裡如搖籃般小小多山的島嶼

一朵鮮紅繁盛的花
在留有你氣味的風中挺立
在被稱為馬場町的地方
也要繼續長大

長大

                  
(謹記1950年11月28日郭琇琮醫師於馬場町慷慨赴義 , 向那年代所有純真美好的熱血青年致敬)
                          


大雨 2012-09-26 23:51:42

最近正在翻閱白色恐怖時期的相關資料
郭琇琮醫師是很讓人胸口難受的人物

剛看完幌馬車之歌
很驚訝發現您的這篇貼文
寫得好到位,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