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18:16:45綺蘿

【鼬櫻】愛否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
      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李清照˙醉花陰》



★*”`’*-.,_,.-*’`”*-.,_☆,.-*`’`*-.,_,.-*`’`*★-.,_,.-*`


 夜晚,稀微的月光有如晨曦般,輕悄悄的垂落在每片葉子間,形成錯綜的樹影。藏青色的夜空綴著嬋娟,微笑著俯視一切。

 『哈‥哈…‥』月下的人影不停的奔跑,腳上的木屐使她跑起來有些蹩腳,不如說是踉蹌。米黃的和服繡著銀白的菊,因為急促奔跑而沾上被濺起的泥水,渲染成一塊塊褐色的污斑。

 粉色的髮絲,在秋季涼爽的金風中飛揚,潮濕的空氣親暱的吻過她的側臉,氣流的滾動,和片片火紅產生共鳴,窸窣聲不停的回響在耳畔,是一部和諧的交響樂,混著紡織娘悅耳的歌。

 人兒身後的黑影進行著不停歇的追逐,女孩一次次的回首,髮絲也一次次的迴旋,晶瑩的汗珠輕輕的劃過她白皙的臉頰,滑入她的衣襟。伸手抹去額面不斷溢出的汗水,此刻,她只能竭盡所能的奔跑,不能停,而且越遠越好。

 「妳逃不掉的。」

 她清楚的聽見,身後的人影是這麼說的。話語中帶著點自信,以及些微的嘲諷。

 "啪!"


 不過那是她有意識的時候發生的事,之後釉綠的雙眸暫時停止了轉動,藏匿在那對長長的羽扇之下--…‥

 那對血紅的雙瞳,從此深深的烙印在她的心上。

★*”`’*-.,_,.-*’`”*-.,_☆,.-*


 逐漸上升的朝暾,強烈的光束由細小轉為強烈,映在人兒雪白的雙頰,白裡透紅,叫人憐惜。坐在床邊的男子,中長的墨髮被束在腦後,黑色的披風下,裹著頹長的身軀,替她守著。

 『唔‥好、好痛…』人兒擰緊秀眉,雙眸緊閉,陣陣的刺痛感不斷自頸項的神經,飛奔到她的腦裡。「醒了?」男子開口,黑色的眼神中,是看不見的漩渦,流動著,看似虛幻但卻是真正的存在。

 女子屏著氣息,無非是因為他的冷,沉穩,帶著傲氣。『你、你是‥誰?』她聽的出來,自己的聲音在顫抖,眼前的這個男人不能惹,他散發出些許危險的氣息,「帶妳回去的人,公主。」驀地,他起身,藏青色的披風在空氣中劃了迴旋,是個完美的弧度。

 『為何?況且,你有什麼理由要我相信你?』他知道,眼前的女人對他還是抱存著一絲質疑,淺笑。旋身,他黑色的瞳和她的那雙翡翠相對,『你、你要做什麼?告訴你,我不會回去。』

 『我已經受夠了那片虛偽的土地,我要逃,離開那裡。』

 風聲呼呼,捲起片片枯黃的落葉,捲起暗褐色的塵土,一切的一切盡是那麼的枯槁,溫柔的清風輕輕的撩起草屋外的布簾,看看、瞧瞧。緋色的女子與玄色的男子僵持著,氣氛與溫度漸漸的上升、上升…—

 男子闔眼,「好啊,不回去,就別回去了。」信手撥了撥垂落的墨髮,按按發疼的太陽穴,真不懂為何自己要這麼拼命的救一個任性的女人,轉身掀開破舊的布簾,準備離開。『等、等等…‥』人兒跳下床,不管赤裸的雙腳,奔向他。

 「有什麼事?」男子勾起一抹笑。那笑,可真是迷人,她只能這麼想。是的,很迷人,就像糖葫蘆那般的滋味兒,甜而不膩,像孩子般的迷戀上,並且沉醉,漸漸的,便是情愫一點一滴的產生、萌芽。

 『很…很謝謝你,救了我‥。』發冷的雙手,似乎有些回溫,不知怎麼搞的,臉頰竟有些溫熱?為何會希望沉浸在有他在的溫存中,「妳瘦太多了,公主。」他輕撫著她紅潮滿佈的雙頰。揪緊和服的衣領,好似一圈圈的漣漪,她希望他別走,因為情愫已經產生,漸漸昇華成為愛情。

 『別叫我公主,我叫做櫻。』

 「我是鼬。」

 他又勾起了那抹迷人的微笑,玄色的披風下伸出他壯碩的手臂,撥開殘破的門簾,清爽的秋風溫柔的替他降下俊臉上的氣溫。身黑的長靴混入外頭青翠的草地,輕柔的碰觸,響亮的悉唦聲,他正細心的欣賞。

 驀地,一種輕柔的觸感襲上他的手臂,向腦門走。回首,他望著櫻握著他手臂的柔荑,淺笑。「怎麼?想回去了?」

 其實他懂,她還是會寂寞、會孤單。但他同時也被困頓在疑問的漩渦中,他對她的這份心情--…

 

  是愛否?她不解。


  是愛否?他不懂。



 那就是難題。


 櫻搖搖小小的頭,『我不回去,』是啊,她怎麼可能回去?都已經費了如此大的氣力逃脫,難道還要乖乖的回去受苦?『但,請你別走。』

 風兒為他倆送上了微微的花朵香,其中混雜著淡淡的櫻香。微風環繞過兩人的身軀,捲起他玄色的披風,撩起她緋色的長髮。「很抱歉‥…」

 鼬關上了眼簾,揪緊好看的眉,他知道,他不能再繼續望她,因為愛情的火苗已點上,必須趁它還未劇烈燃燒之前將它澆息。她是君,而他是臣,他們不能夠在一起,需要一方放棄,因此他狠下心作了如此的決定,熄滅了心上的火。

 『為什麼?你並沒有成功的完成我父親給你的任務,你不可能活著回去的。』蔥指緊緊的揪住披風,希望能藉此將他留下。但他覷了覷高掛的金烏,搖搖頭,黑髮隨風擺盪,他反身握住她冰冷的小手‥…

 「是我自個兒來的‥…」




 他消失了,如風一般,只留給她手心上的餘溫。結果,他還是保住了一絲絲燃燒過後的溫存‥…

 他愛她否?

 是的,他愛。











              -完-
"後記"無力:




 啊啊,其實明天我還有重大的考試說,不過其實來說我是去陪考的,雖然老師說不要抱持這種想法=ˇ= 不過既然算一次週考成績,那我就去一下好了。

 我感冒了,這兩天我用的衛生紙真的可以堆一座小山了XDD,我去跟同學借,結果一整包都用完了,實在是很對不起她‥

 話說這篇小鼬的台詞好像比較多,Maybe。ˇ。 不過我最後還是沒讓他們倆在一起,原因嗎?我也不知道XD 我要說"鼬殿是我的!"> 口</

 天啊,明天要考數學科= = 我包准完蛋的一個科目,當然,理化也是其中之一 ˊ ˇ ˋ

 因為這篇欠太久了,想說既然明天要跟寶貝蘭一起出去玩,回家一定會沒力氣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所以就趕快寫一寫,早死早超生XDD 雖然這篇茜很久也寫很久,不過還是比"鈴"快多了吧= ˇ =
小傻蛋.櫻楓〃 2007-02-09 21:56:37

哇! 這篇文章險的好好喔 大大真是厲害 對了 我順便打個招呼 不介意吧??

版主回應
呵,謝謝。ˇ。 2007-02-10 10:59:28
★SWEEY STAR ★ 2007-02-02 13:31:00

你好!~你的作品真棒!~你好厲害~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大大ˊˇˋ 2007-02-02 22:19:24
×゜漾*〞 2006-12-16 13:51:37

我來了。鼬跟小櫻阿……不錯的配對。 =ˇ=
敢問要怎麼增進文筆呢?
我的文筆一直停滯不前阿……

版主回應
恩,是不錯.ˇ.
骯骯,這個可問倒我了ˊˇˋ
其實每個人的文筆不管怎麼說,都是他的特色啊,多看一些文言文的書,可以幫助詞藻豐富,描述的時候盡量不要太白話,像是天氣、人物的情緒等。如果還有不懂的話,可以來問柚沒關係,只是柚沒把握可以答覆得很完全,給漾加加油囉!.ˇ.
2006-12-16 1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