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06:33:14

Tampere一週記

到Tampere已經整整一個星期了
今天晚上第一次到街上去
沒有雪 但也還好沒有雨
街上的燈光.街景.建築都很美(改天補照片)
心情終於好起來
開始想到
不論如何
這真會是不錯的經驗

話說今天到街上
是因為台芬合作研討會的晚餐
因為很多台灣來的博士後都已經報告完
氣氛輕鬆很多

一開始大部分空的時間(包括週末和每個晚上)都耗在研究所老師那邊(公衛學院)
老師他們有兩天的workshop
老師的博士後幾乎都飛來了,還有一些博士生也來了,
在這裡遇到的台灣人比芬蘭人還多...

老師對於我的study有很深的期許
除了碩士論文(希望以我醫師身分當媒介)
已經帶著我跟這邊公衛幾個老師談進一步的data分析...

醫院去的感覺還可以
雖然先去泌尿科
他們的人非常友善
比較辛苦的是
他們所有事情都用芬蘭文(包括病歷,還有開會的slide內容)
(原本以為至少病歷會用英文)
他們跟病人講好多話(超級多)
但是我都聽不懂很可惜
只能靠後來的簡短翻譯

老人部門還需要進一步安排中
覺得在泌尿科很難學到我要的
昨天看了兩場大陣仗的Brachytherapy
很有趣但是對我意義不大

天氣雖然一開始幾天下雪
但是室內都很溫暖(應該說非常溫暖,比台灣室內還溫暖)

室外的時候
外套發揮很好的效果
防風防雨
進室內一下子就會乾掉(溼度很低)

說實話
室外的時間非常短
雖然是坐公車上下班
一天在室外的時間
可能只有半個小時

住的地方很高級
老師後來跟安排住宿的人強調我是醫師
希望我不要跟學生宿舍擠

一個月380歐元
什麼都有
(除了最重要的網路沒有...,所以應該說,生活享受的都有)
冰箱.電爐.微波爐.烤箱.洗衣機.吹風機.電視.熨斗.吸塵器...
超大烤箱,要煮火雞大餐都沒有問題
只可惜沒有時間...
(老師和他的博士後幾乎都不用吃飯,我也不敢說,我要回家吃飯了...)

anyway
躲掉每天被雜事狂call的日子
總是還不錯啦...

我想至少以後想法視野會開闊很多

已經拿到data了
統計基礎太弱 相信未來會很辛苦

如果還是希望在醫院能多學到一些
還是要努力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