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16:11:02theaterqueen

閻羅夢

原本買的是四樓的票,沒想到在最後一刻,朋友突然告知他拿到了一樓貴賓區的贈

票,於是,懷著戒慎恐懼並帶點期待的心步入了國家戲劇院的一樓坐席~

京劇程式包含了唱念做打,也因此坐在四樓一直無法看清楚演員如何做表,這一直是

很可惜的地方(家貧以及常看戲,故不能買一樓區)

但這回終於瞧清楚了!

在這些演員裡頭,我最喜歡的是扮演老閻君的劉琢瑜,他鼻音很重,也因此為了配合他

的發音,他的唱詞幾乎壓的都是鼻音的韻。在唱段以及表演上,他的角色是很討喜的

.很豁達的,看清了人世的是是非非之後才有的矜懷,也因此我喜歡他的程度大於扮演

秀才的唐文華!

另有一唱段對我而言是很有感覺的,表演的如何我倒是不記得了!之所以很有感覺,

是因為勾起了一段回憶,而那就是在無頭鬼被揭露身份,發現他原來是項羽之後,那一

段"力拔山兮氣蓋世.勢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唱詞

以及虞姬出現後唱那兩句"自從我隨大王東征西戰......"

我內心浮現的是張國榮和張豐毅兩人的畫面!

第一次看到那部電影時,內心是很激動的,而引發我後來對於京劇版"霸王別姬"的好

奇,更進而開始看起京劇。感傷的是逝去的青春以及再也見不到了的張國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