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15:36:05theaterqueen

戀人絮語

會去看這齣戲是個偶然,因為朋友很喜歡許如芸,剛好有空就陪他一起去!

一剛開始是一個人的獨唱配上鋼琴伴奏,這段我覺得太冗長,不是挺喜歡的

但接下來我覺得整體呈現的是一個很平衡的狀態,陳立華一人分飾兩角的對話.扮演

在稍嫌"乾"了的時候,由許如芸和黃耀明的歌聲來中和!陳立華的獨白及對白都是試

圖梳理感情的理路,使它更清晰,而歌者(許如芸和黃耀明)則是透過音樂來呈現感情

理抒情的甚至感傷的那一面~

而陳立華所版演的兩個角色也是理性跟感性的衝突,儘管他要表現的是一對戀人試

圖溝通時的衝擊,但由一個演員呈現這點看來,也能夠解讀為是每個人面對感情時,那

種內在的衝突!

這三個不同的層次,一層一層疊上去,構成了這一齣戲!

不過,這齣戲裡頭裸男的角色定位我不太明白,我一直覺得他是很空洞的角色,除了在

最後那一長串拼貼歌曲裡,他那帶有感情爆發力的嗓子唱出那種在KTV忘情K歌的

感覺時,我才稍微有點回應......

不過我仍然覺得這是一場三個演員的戲---陳立華.許如芸.黃耀明--

陳立華的演出雖然精準,但少了抒情歌曲的部分來做調和,會顯得太文本.太枯燥,

當然他所佔的比重絕對是比黃耀明加許如芸還重要,因為如果少了陳立華,那麼戀人

絮語充其量也只不過是一場燈光.布景炫麗的演唱會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