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18:44:49小怪獸

健身房初體驗

我從PTT的健身版看到了健身房免費試用的消息,我就與提供服務的業務聯絡了。我本來打算明天去,不過今天臨時決定不拍了,我就換成今天了。
只是一到那裡……我就陷入了抉擇!KMALL前廣場正在辦江美琪簽唱會!我還挺欣賞這張專輯的,但我身上只有500元!不僅如此,我現在的總資產不到2000元!我還想買危險心靈的原聲帶啊!最後我選擇了離開……我已經有小美的簽名了,所以……不重要啦。
到了櫃檯,我馬上說出那位業務告訴我的Key:「我向XX預約。」他翻了翻資料後,就要我簽一張合約,大致上是說「如因操作不當導致受傷本館一律不負責」云云,我在讀過一遍後簽名(小常識:各種需要簽名的合約都要仔細閱讀後再簽喔!),他就給我一把置物櫃鑰匙。前往置物櫃前,我看到教室裡正在教授一種好像是有氧舞蹈的舞。台上的老師激烈且認真的跳舞,口裡不時喊著:「跳恰恰!把腿抬起來!WOW!」但他沒注意到有些學員沒跟上,自顧自地跟著吵鬧的音樂跳著。現在覺得這畫面很像YOYO晚點名:西瓜哥哥和水蜜桃姐姐跳著被我們嫌太難的舞,台下的小朋友卻愛理不理的。而且裡面的學員如果知道有人在玻璃牆外看他們,不知作何感想?
置物櫃(兼更衣室)的門太像逃生門了,以致於我差點找不到。換上運動長褲後,我先往有氧區一探究竟。如我所想的,裡面有腳踏車機、跑步機及一些不知名的機器。

其中腳踏車機上有一個面板,可以調整強度、坡度,還有在你騎的時候算你的心跳。有一格長方形會秀出你現在騎的路的狀況(跑步機好像也有),但為什麼我一直聯想到這個?
http://www.youtube.com/v/1Q6q0rpb3V0
下次建議任天堂與跑步機業者合作,推出模擬前進腳踏板吧!只要快跑,瑪利或林克也跟著跑!
騎的時候,我就覺得……還挺無聊的!這個時候應該要跟人聊天或聽音樂看書才對,因為只有下半身在動嘛!還是到戶外慢跑好玩!
騎完以後,我本來還想嘗試一種像划船的機器,又覺得太難了,所以還是去大重點-重訓區吧。與西門加州不同的是,這裡因為只有一層,不像加州有好幾層,所以略顯擁擠。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接觸這種健身器材,難免有些怕怕的,尤其是在沒人指導的前提下。我也只好按照上面掛著的使用說明,再把重量調到最輕,慢慢的體驗。在我想簽唱會應該結束了的時候,我轉頭衣看,竟看見剛剛簽唱會的主持人-丹尼斯,跟他的朋友熱情的打招呼,很明顯是一結束就上來的!他換上EPSON的T-shirt及籃球褲,邊做暖身邊與他朋友聊天。我一直利用鏡子觀察他,發現他一直在練腹肌。之後有一個人來問我為什麼到處晃來晃去,我對他說我是第一次來,他就說他是教練,並熱心的帶我參觀,雖然我全都逛過了。他也問我為什麼會只有自己一個人,沒有業務介紹,說真的,這問題還真難倒我了!他告訴我這樣不負責的業務,最好不要向他簽約比較好。可是沒見到業務我反而比較高興耶!我很討厭這類的業務或推銷員,總覺得他們都死要錢,不可信賴!我也有問他正確的伏地挺身的動作,他說這是練胸肌最好的方式,但我的體力太差了,在胸肌受到刺激前,我的手就先不行了!他建議我盡量多做,手力先練起來了,就可以練胸了。
最後我終於向丹尼斯搭話了,對我來說算是邁進一大步!開心~~

最後,廢話少說,做個總結!
使用健身器材一定要有教練指導,才能獲得最佳效果!而且去健身房最好有朋友陪同,才不會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