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15:57:24小怪獸

Final Final Home

昨天是最後的Final Final Home,
我雖然有去,
不過我算是很離譜的一個!
禮拜六就開始的演唱會,
我禮拜五才去買票!(我買的是禮拜天。)
而且令我匪夷所思的是:
我原本以為黃3(500元)的票應該會剩很多。
但剩最多的竟是搖滾區(2500元)!
黃2區(1800元)也有零星的空位!
所以我買的是黃2A區的票。
在星期日下午2點,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他們的周邊商品,
所以騎著與我征戰數十載的小吉霸,向小巨蛋前進!
我小心地將車停在敦化國中旁的巷子裡(怕被開單),
沒走多久,就到了小巨蛋!
一到門口,就看到販售明星商品的攤位,
賣的東西有:衣服、螢光棒、項鍊、阿信的書、場刊。
其中場刊算是最令人好奇的物品。
我在那裡快速的翻閱後,發現內容大部分是照片及心得一類。
而我沒買,但我倒是買了兩件衣服。
之後,我就去麥當勞找雅津了,她和她的朋友在聊天。
她們昨天有看今天又來看……如我所預料。
雅津的朋友在知道我的座位後,說我很幸運。
因為那一區是Q型舞台的那一點!
她們已經很累了,但我可沒有喔,所以我去別的地方走走。
小巨蛋內部有一些運動用品店,還挺奇怪的。(為什麼要在這賣呢?有比較多人買嗎?雖然我看到費德勒的照片時滿心動的。)
門口有許多小攤販在賣螢光棒及手拍,雖然明文規定不能攜入使用,但還是有人買。
所謂的五月天限量手拍,跟一般的手拍比,差別只是上面有五月天的貼紙而已。
令我不禁懷疑,到了下周孫燕姿演唱會時,他們是不是要在上面貼上孫燕姿的貼紙,再說那是孫燕姿的限量手拍?(此邏輯也可套用於RAIN、王心凌、5566等)
而且我也要推銷一下五月天周邊商品的螢光棒,既有紀念價值,又可以重複使用,不像柪折的螢光棒,用完就丟污染環境,沒電了換個電池就好,很有環保概念喔!
經過攤位時,我遇到我小學同學!還是他先叫住我的!
在四處閑晃後,就是進場休息……不不,是等開始啦!
開始前,投影牆上播放的好像是幕後花絮一類。
不過燈光太亮,看不清楚。
我「坐」的是看台區,只是在high歌時大家還是站了,我還清楚地記得是我右前方的兩個女生帶頭站的……
在燈光全滅後,才是大家尖叫的時刻!
開場曲和跨年一樣是「孫悟空」,舉大旗的一群人站在Q型舞台上,
我強烈懷疑他們是跨年時把阿信麥克風打掉的團體。
前面主舞台還多了三隻孫猴子。
緊接著的「終結孤單」、「叫我第一名」不用說,當然是很HIGH!
之後愛情萬歲的間奏還改成脫掉,怪獸和石頭有脫,但阿信沒脫很可惜。
輕功原本就是輕快的歌,他們唱得感覺很像在飛翔。
之後的賭神是我沒有在簽唱會及知足常樂聽過的版本,雖然可能是我孤陋寡聞,但真的很棒。
現在才是介紹團圓的時刻,冠佑說讓我門大加一起來把屋頂掀翻時,瑪莎還吐槽說「ㄒㄨ ㄏㄤˇ」(台語的太離譜)
戀愛ING唱到破音時,阿信還問大家「你們會因為這樣不買票嗎?(不會!)那就好了嘛!」真的很好笑!
戀愛ING過後,是我完全沒想到的特別來賓-王力宏!他和阿信一起唱了「在梅邊」及「心中無別人」,我還是第一次那麼近看到王力宏呢!
王力宏下台後,阿信請大家把手機拿出來-沒有星星,小巨蛋還是可以亮起來……唱了知足。
大家都開起照相手機的閃光燈功能,但我的手機沒有,就放棄啦!
怪獸的SOLO在跨年也有過,每次都不能少。接著清唱牙關副歌更增添了蒼涼感,讓人不自覺地悲傷……(但不是全部清唱)。
在唱HOSEE時,原本在最上方中間,讓我以為是裝飾的圓形舞台(腰帶)緩緩下降。我心裡想著:最接近的觀眾會不會很有壓迫感?接著晚安地球人後的三首歌都在腰帶上唱。
五月天還和大家一起跳小護士舞,Q型上的啦啦隊也很賣力,尤其是我前面有一個瓜子臉的男生,在透露時還不斷跳舞,最後還來個劈腿勒。
接著兩首:人生海海及回家後,播放了一段短片,是後台的更衣實況。全程由瑪莎與士杰用台語配音,還會叫我們尖叫,太有創意了!最後的結局好西斯……
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瘋狂世界當然沒有漏掉,燕尾蝶由阿信詮釋更有瘋狂的感覺。最令我感動的是候鳥跟憨人!這兩首歌都是使我愛上五月天的歌,候鳥的滄桑、尋找自由的意念,及憨人的天真、探索夢想的自由,我真的很感動!
憨人之後,燈光全暗,大家持續啦~~啦啦啦,到一半變成安可,我心想還有很多歌沒唱時,又變成喊五月天。直至最後一刻,五月天才再度登場,給我們第一首安可曲-軋車,到一定要放聲吶喊時,阿信還要我們把屋頂掀掉,讓下週小姿姿的演唱會變露天演唱會。令人爽快的吼叫結束後,換下一首歌,志明與春嬌。接著,溫柔,真的很溫柔。最最後是壓軸曲-倔強,只是還有一首隱藏曲目-快樂頌,在五月天繞場向觀眾敬禮後,在五月天與技師團用跑的繞場時唱的。
這1800元真的很值得!
五月天果然不負我的期待,給了我最美的回憶。
我知道我以後可能沒辦法如此悠悠哉哉地看演唱會,
我也要向五月天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