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3:12:28莎菈

遭小偷的後遺症。

  我的心還是充滿著恐懼,就算這件事已經過了快一年了,它在我心中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爸媽在宜蘭添購了新房子,除了讓已上了年紀的爺爺有一個舒適的住宅空間,以及完成他們想準備好好度過人生下半輩子的心願,台北的家,最近能看見爸爸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了!一點一滴慢慢的把家具擺設全都搬到新家去,雖然爸爸要兩邊跑,不過看得出他心中的喜悅。
  
  今天,依舊往常的我還是早上九點多出門,出門前我看見爸爸辛苦的搬東西裝箱,很替他高興之餘我的內心卻有一些複雜的聲音在抗議。下樓後,我瞧見媽媽的背影,原本想跟她說再見的,可是想想晚上下班還是見的到她,於是我把再見兩個字給省了起來,這時我聽見我心裡的聲音了,原來我不想跟他們說「再見」...。

  早上的室外根本就像一個大烤箱,聽說颱風要來,我總覺得這就像暴風雨前的寧靜,店裡頭沒生意,我坐著坐著突然想起家裡。「不知道他們搬的怎麼樣了?我回家後還會有沙發坐、電視看嗎...?」吃過午飯、吃過晚餐,接著下來的晚場,生意好的不得了,就這樣陸陸續續的介紹、結帳、包裝...,這時大姐打電話來跟我說爸媽不回台北了,就這樣到了快十一點才打烊回家,好險有好心的同事送我,不然我到家可能快十一點半了。

  回到家,打開門,空蕩蕩的連蟑螂的影子都沒有,原本想說十點下班回家可以好好的看『命中注定我愛你』,剩不到半小時的劇情,我還是依然捧場的看完。歌都唱完了,我還是賴在沙發不想動,可是隱形眼鏡已經在吸我的眼球了,不上樓拔掉是不行的。

  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我居然看見大門沒關!!

  我的腿當場軟了,沒有開玩笑,所有一年前發生的事情全部都在我的腦海round了一遍。


  上國中之後我就都是一個人睡樓上,從來沒發生過什麼事情,唯獨那天,那天晚上窗戶被打開,半夜四、五點天都快亮了,我卻聽見唏唏囌囌以及敲打了聲音,接著一個陌生男子,平頭、戴眼鏡、身高不高,兩手扶著窗邊一隻腳正要往前跨進來,我嚇呆了!馬上起身大吼大叫,接著趕快打給樓下的家人,那個賊落荒而逃,而我的腿卻軟到連追上去的力氣都沒有...。


  我趕緊打電話給爸爸,確認是不是他忘記關門,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shit!沒關係我打給媽媽,這時我在爸媽的房間聽見張韶涵在唱「親愛的那不是愛情」,我絕望之餘想到住在附近的大姐,打給她後總算聽見救命的聲音,可惜她和姐夫並不打算來救我,她只是要我拿著電話邊講邊上樓,而且我的右手還要拿著一把傘...。

  我故意加大了腳步聲,就算明知道沒用我還是要裝的很堅強,這時大姐說了一句我很感慨的話,『你老爸老媽搬走了請問你要怎麼辦?』是呀!我要怎麼辦?該加裝保全系統還是不要出門?

  我扯開了話題,告訴她我已經走到門口了卻不敢進去。看著客廳,曾經是我偷溜的最佳場所,怎麼今天看起來這麼陌生?黑黑暗暗、深不見底,鼓起勇氣我拿起右手的傘,一邊敲敲打打順口加了幾句髒話壯膽的走進去,可是越這樣越是聽見心臟的起伏聲,噗通噗通加上大姐不斷的問有沒有?有沒有?我的情緒繃到的頂端之後,好險,什麼都沒有!可是客廳非常的混亂,我怕一個不注意就miss掉任何一個角落。  

  放心之後我快步下樓,才發現我因為慌張上樓而忘了關樓下的門,電話還未斷線,我聽見我被罵了"豬頭",跟在樓上巡視一樣,我不放過每個地方甚至衣櫃,確定OK我才安心的掛斷電話,趕緊鎖了門,或許洗完澡我就不會害怕了,洗頭洗到一半,因為隱形眼鏡已經拔掉都看不清楚了,所以我被掛在門後的黑褲子嚇到,所以放聲大叫!

  爸媽搬走了,我要怎麼辦?

上一篇:瞎死我了!

下一篇:我的,這陣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粉紅妹 2008-07-02 15:02:21

妳真的要自己小心一點!!!
隨身要帶武器在身上會比較好一點!

KarEn 2008-06-26 23:16:44

那來跟我一起住好了
我門加你都這麼熟了
你說 是不是 ^__^

~*范*~ 2008-06-25 22:37:09

親愛的~~別怕!!
改天送你電擊棒+防狼噴霧器
必要的話要一把開山刀也可以
但是要小心使用~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