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8 03:37:19Takumi

來自一顆球

那天 遠在大陸回台的父親給了我一顆球

一顆還沒充氣的adidas籃球

夜晚的房裡 電腦前的我 打出了這樣的一句:

A ball without air is like an orphan without care.

(洩了氣的球就像孤兒一樣沒人理。)

思索了一下 似乎像那麼回事兒

我不管非洲有多少難民沒得吃沒得穿

我不曉得哪個災區有多少個無家可歸的孩子

我只想弄清 台灣的孤兒院收容了多少個孤兒?

其中這些孩子有多少個是被親生爹娘惡意遺棄的呢?

可憐了這些個兒孩子

有爹有娘的我們 該比這些個兒孩子懂得珍惜

哪天 氣灌飽了 又是顆彈跳自如的好球

哪天 有了認領的爹親娘親 又是個貢獻社會的好青年

也就聽不到

一顆洩了氣的球 就像沒了爹娘的孤兒 沒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