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18:13:06Cecile瑟西勒

天藍。

我感受到那重量,
無論是歷史的、情感上的。

總覺得自己活在三十年代似的,
不斷聽著二胡或是吳儂軟語,
穿著旗袍走在板橋雨後的石磚,
喀答喀答響著。
有些東西不是我這個年代的物品,
怎麼可能擋得到淋濕我的語?

我彷彿已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壞了妳的信任,
怎得要求妳再給予?

而越來越不懂,
兒女之情是怎麼一回事。

妳信任的碎片硬生生扎在我的心頭上,
是我親手擲碎的脆弱。

「喜歡是一分,愛是十分,
妳對我的感覺妳給幾分?」我問。
「十分。」

不偏不倚的下了個十斤分的船錨,
曳著鐵鍊拴著傷口。

妳越愛我,卻也越發恐懼,
失去我。

用我的自由扺妳的愛,
我不了解是一種責任,
還是甚重的甜蜜負荷?

妳不再信任我,
不再信任我的朋友,
抑或是任何人。

我著實心酸著,
我的坦承換得妳不再信任別人,

無助的只能心痛乘載著妳的愛,
停泊著,
不敢遠颺。

天何時能再藍?
海水正藍。

上一篇:海的半頁

下一篇:浮雲

妍巴 2009-03-17 06:20:58

我也不懂愛。

我覺得,曾經一切的美好,是不是時機過了,什麼都沒有了?有個人曾經跟我很好,我們應是很知心的彼此,但有天沒有理由的,我們之間什麼也沒了,比陌生人還要陌生......

是不是時機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