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4 23:46:02total

2003 EURO(2)-從離開Montie開始

許多到英國留學的學生會趁著這一年的時間到歐洲其他國家一遊,而在英國辦其他國家旅遊簽證常要耗費較多的時間&精力,對於幾乎到全世界國家都需要辦理簽證的台灣人來說,Hello UK上一些前輩們提供了一些教戰手冊,比如建議在辦英國學生簽證前先辦由德國入境的申根簽證(有效期間六個月較其他國家長),另外對我們這些持有英國學生簽的的人來說,還有不屬於申根國家的瑞士也接受持有六個月以上有效英國學生簽證,即可入境瑞士;話雖如此,在出發到英國前,我沒在台灣申請德國申根,瑞士也不是我第一個想去的歐洲國家,對身處小南的我來說選擇荷蘭作為入境申根國家辦理簽證,是最能省時省力,因為荷蘭在Southampton一個叫Hythe地方有簽證辦事處,從小南的碼頭搭乘Ferry到Hythe,再轉搭可愛接駁輕軌車後搭乘計程車即可。在出發前,我和小多已經就要辦理簽證須注意事項多方詢問,在郵寄補了件後,我們就拿到有效期14天的荷蘭申根(他們是去幾天就申請幾天)。。等同學論文寫完就可以出發囉!

這次旅行的行程是我在寫論文的空檔,和同學討論出來的,當時安排行程只有一個原則就是清楚,不知能否順利以英文和德國人溝通,所以各點連結的德國境內火車timetable、地名、站名••。。都印好在我們的資料裡,因為必須在9/22前搬出學校宿舍(應該記得我住在高級的Montiefiore3吧,哈!)前一天晚上,我和小多就把行李拖到路隊長在外面的宿舍寄放(他家客廳被大家的寄放行李擠的滿滿)在大家撤出Montiefiore的那天,我們兩個拖著行李搭乘Uni-link到Southampton Park Way搭車至Getwick乘著Easy Jet飛往第一站-迳Amsterdam。☆★

從英國到荷蘭搭乘飛機只要一小時,我們在傍晚抵達機場,在出關前我和小多還在想著等一下他如果問問題要怎樣回答,沒想到,一分鐘出關,我是覺得他只隨便看一下我簽證;在Amsterdam機場到Amsterdam City Center,需另外轉搭火車(我們和一群其他自助旅行的年青人花了一些時間才研究清楚車票的自動販賣機怎麼用,記得上面好像沒英文^_^lll)。在火車上,我們遇到兩位來自韓國的年輕女生,她們預計在歐洲待一個月,兩位姑娘還沒決定當天晚上住哪,問我們有沒有建議,老實說,這次行程我和小多也只在網路上訂好第一晚的住宿,是同學介紹的Stayokay Amsterdam Vondelpark青年旅館。•☆★

到了Amsterdam火車站,一出站,我嚇了一跳,跟印象中的歐洲國家完全不同的市容,只有一個亂字形容(第二天發現,原來車站有另一半在整修中,難怪!),在荷蘭持有大麻是合法的,根據蒐集到的旅遊資訊,著名紅燈區就在火車站附近,加上當時天色已暗,又餓又累的我們只想到趕快找到旅館躺平,出發前學弟跟我提過他在歐洲自助旅行一個月,荷蘭是英文最沒問題的地方,既然這樣,秉持路長在嘴巴上的兩個人抓了兩位看起來最正派的夫婦,沒想到,我們問到的是一對法國夫婦,問我怎麼知道她們是法國人?因為正當我們說完「Excuse me」,她們馬上用不是很好的英文講『We are France』還邊作手勢邊搖頭。•☆★。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搭著Tram(輕軌電車,這城市主要交通工具),問了好幾個很熱心但是報錯路的人,終於在公園旁找到這家我們預定住兩晚的Hostel。

歐洲的Hostel通常都是一房有2-10不等的單人床,以便宜的價格,乾淨的環境吸引了很多自助旅行又沒有很好經濟力的青年人,我覺得歐洲是一個鼓勵年輕人自助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年紀小於26歲,火車、青年旅館都提供優惠!我算了一下住的房間裡面有超過十個單人床,位在頂樓,因為挑高所以不覺得擁擠,衛浴設備也很乾淨,一人一晚不超過€20,這家Stayokay位在Amsterdam city center最大的Vondelpark裡面,在我們住的大房裡遇到旅途中第一個台灣人,她被台灣ABN派到荷蘭上課,順便安排自己的行程(隔天我們看到ABN在Amsterdam的Building,果然是歷史悠久的國際公司啊!)。

經過一天奔波,從一早依依不捨的離開住了一年的Montie,到Amsterdam,累壞的兩人輪流梳洗後,討論好第二天行程,夢周公了。•

PS.我在Amsterdam火車站Burger King買了一個King size華堡,離開英國後,突然所有東西都變便宜而且份量超大!

參考網站
Stayokay Amsterdam Vondelpark青年旅館
http://reservations.bookhostels.com/guideforeurope.com/hostel.php?HostelNumber=4916

訂便宜機票的Easy Jet
http://www.easyjet.com/

照片說明
total在Amsterdam main train station, Centraal Station/ by total

國名:荷蘭 / Netherlands
首都:首都為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政府機關所在的行政中心為海牙(The Hague / Den Haag)
時差:GMT+0200
語言:荷蘭語(Dutch)為官方語言,但英語也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