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14:42:29傲世狂龍

天同坐命‧心靈導引∣原生種子‧天賦本能(二)

不知人間疾苦的幸運星,拒絕壓力求輕鬆的軟骨族

天同人生下來就是有好命的待遇,讓他享受,天生長得一副天真可愛,討人喜歡如小天使般的臉孔,小時老爸呵護老媽疼,衣食無憂,天塌下來都有人頂著的「天公仔」,天同男準是個大少爺的禮遇,天同女肯定是家中掌上明珠,呵護得緊,寶貴的很勒!

往往正因為天賦資源給予良善的環境待遇,上天賜予不必事必躬親的親力親為的福份,自然養成「享福享受,坐享其成」的慣性思維,凡事遭遇困難阻礙,念頭第一反應肯定是找個人來幫自己應付處理,最好別人都幫我弄好交給我,自己就不用做,不用學,撿個現成的便宜,應付了事交差,遇到耗費體力的事情,也就懶得做或找人做。

如此心靈思維模式,自然產生相對應的行為模式,哪裡還想積極奮發,還想多學一技之長,未雨綢繆,因應艱辛未來多變的社會生存環境,反正目前有人頂著做,幫自己應付得過去就行了。

「學習進修做功課,壓力很大,很累很操ㄝ!」

「反正我不會做,自然有人會幫我做。」

「既使學會了,以後又不一定用得到,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以上可能是天同人面臨困境時,心靈念頭的反射,逃避獨自面對壓力與承擔的學習機會,可以是成就天同人好命的處境,但也種下未來面對人生挑戰的隱憂。

如此的人生觀與太陽星「捨我其誰」的一肩扛起,勇於負責的態度,著實天壤之別,但綜觀人生經營面來看,勞碌與清閒不過是一念之隔,享福與奉獻仍屬見仁見智的抉擇,誰說天同星不是福星,誰能說天同人不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