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18:05:34珠珠愛好者

川普調高關稅推文102 字,每個字讓股市蒸發4 千億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威脅,將增加中國2千億商品關稅,引起美中股市大跌,外媒計算,川普推特和關稅相關的字,總計讓全球股市「彈指消失」1.36兆美元(約新台幣42兆元),等於每個字價值130億美元(約新台幣4018億元)。



中國股市在因川普的推文出現「千股跌停」,深證成指、創業板跌幅超過7%,上證指數也下跌5.58%。美國股市則在7日大跌,道瓊工業指數重跌473點,創下今年內第2大單日跌幅,標普和那指也分別創今年內第3大單日跌幅。

對於股市大跌,美國外匯經紀商萬達(Oanda)亞太區資深市場分析師Jeffrey Halley表示,投資者似乎正在減持其投資組合,作為預防措施,而未來一切都取決於美中在本週四、五的貿易談判,Halley稱,「這讓大家渡過了非常情緒化的一週



美國總統川普1日透過推特表示,將從9月1日起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從大陸進口商品加徵10%的關稅,之前中美兩國談判代表的最新一輪磋商未能取得進展,此舉在美國市場引起了衝擊。

路透報導,此輪關稅將打擊從手機、筆記型電腦到玩具和鞋類等一系列消費品,將加劇兩國貿易緊張局勢,一年多來針鋒相對的關稅行動已經擾亂了全球供應鏈,並引發金融市場震盪。

川普更表示,他可能會進一步提高關稅,甚至超過25%,他說,關稅可以分階段提高。「10%是短期的,之後我可以隨時大幅上調,我也可以下調。」這都取決於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貿易談判的進展。「我認為他想達成協議,但坦白說,他的速度不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