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9 17:03:58春天

身體的回饋

從上個月延續下來的身體不適持續存在著。

記憶中身體不曾這麼糟過。

陰道感染連擦了兩個多星期的藥,還是無法確定痊癒了沒?又怕停藥後再復發,加上大姨媽來報到,不知對感染的問題是好是壞,至少,確定了目前沒懷孕,也好~否則真為自己無法提供寶寶健康的生長環境而憂心呢!

胃持續的不舒服,沒立即性的危險,但一直有東西梗住的感覺就是不爽。連續幾天發現自己的便便是黑色的,上網查了資料,可能是上腸胃道出血或潰瘍。

聽從醫生的指示做了生平第一次胃鏡,想起過程至今餘悸猶存,我可是從頭到尾緊張到不行,結束時護士小姐還問我能不能自己起身,他大概看我快不行了吧!

pila聽說照胃鏡時自己能看到畫面,我光努力讓自己不要作嘔及維持正常呼吸都做不到了,哪有閒工夫看螢幕中的畫面啊!總之,真嚇死我了!而且我不懂為何家屬不能在一旁陪伴?如果當時pila能在我身邊安撫,我一定能平靜放鬆許多。這次經驗讓我瞭解到病人做檢查時的感受,常常是極度不舒服又很無助的,也讓我慢慢能瞭解老爸一直堅持不做健康檢查的原因,他不想要這種沒品質的生活。

今天去看報告,醫生說是輕微胃潰瘍及胃酸食道逆流,他說這受情緒影響很大,要我盡量別緊張焦慮,愈輕鬆愈好。

於是我發現情緒對我的身體影響很大,包括之前的內分泌失調導致月經不規則、多囊性卵巢,到現在的胃潰瘍都是!

我要謝謝身體給我這些警訊,讓我更注意自己的情緒管理,在我努力學習愛自己之後,上個月的大姨媽在停了三個月之後自動來報到,這次的週期也縮短到一個月左右,給了我莫大的鼓勵。現在,我又有了新的功課,不但要對自己好,還要學著不焦慮及放鬆地生活,我相信當我開始這麼做,身體也會給我相對應的回饋。

我希望能把身體調養到最佳狀況,再安安心心地迎接寶寶的來臨,否則像現在三天兩頭到醫院報到,如果真懷孕的話,我一定又會提心吊膽擔心寶寶的安危,對大家都不好。

還是放鬆心情,讓一切順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