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15:53:30春天

懷孕狂想曲


經過一連串的事件,我體認到的是「懷孕」這件事對我造成的壓力竟是如此之大。真辛苦!

上個月的幸福努力讓久違的大姨媽自動來報到讓我感到相當振奮。

算算日子,差不多在危險期之內,安排了一次小度蜜月的懷舊之旅,回到我們初識的地方,行程非常輕鬆愉快。

旅行結束之後許多事情接連著開始不太對勁,全身持續不明原因地異常疲勞,像大姨媽來之前的疲勞無力感,但那已經是經期結束後的10天左右,結束時我連燉了一星期的四物,理論上應該是體力恢復的正好的時候,但我卻一直非常非常的疲勞。

同時,發現自己陰道感染,查了資料說是因為抵抗力降低、或體質改變、或清洗過度、或懷孕造成陰道pH值改變,才會造成感染。看婦產科前特地驗了孕,沒有。但我開始懷疑懷孕的可能性。我跟醫生說我有懷孕的準備,所以不打針吃藥,只開外用藥就好。持續的擦藥之下,症狀已經漸漸好轉。

過了一週,不明原因發燒,沒有感冒症狀,只是發燒。週日晚上看醫生不方便,於是忍著38.8的體溫,覺得自己腦袋剝開來應該燙到可以煎蛋的感覺,先自己驗了孕,還是沒有,忍了五個小時之後沒有退燒的跡象,才勉強吞了一顆退燒成藥,退了燒之後才緩緩睡去。不過一直很內疚,總覺得自己真的有懷孕的可能,不應該隨便吞藥才對,還跟自己開玩笑,燒了那麼久會不會有的話都熟了~

隔天下午又再發燒,只有一個人在家,全身無力又頭痛欲裂,實在無法獨自就醫。打給上班的老公,多希望他聽到的反應是「好,那我馬上請假回家帶你看醫生」,結果我從下午兩點等到快三點才找到老公,老公一直問我夜間就醫的可能,我一聽就知道他沒有請假的打算,心涼了一半。他說已經沒有特休可以請,因為上星期他自己去南投玩的時候已經請掉一天,現在請事假的話,會沒全勤和扣薪水,很划不來。這些我都知道,也知道上星期玩跟這星期去看病是兩回事,理智上知道,感情上還是很難過。他不是常掛在嘴邊「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情」,為什麼這次是薪水比我的不舒服來的重要的感覺???

當天上午我跟他通過電話,當時還沒發燒,他也在忙,說「等中午再打給我」,然後我一直等,等到中午過了,等到我又發燒了還找不到人,事後,他說「他忘了」,因為「早上聽起來好像沒事,所以覺得應該不太嚴重吧,所以忘了!」他也忘了問我中午有沒有東西吃,他總覺得我會打理好一切,但是我現在是病人,而且不明原因的發燒,他竟然一點也不緊張?一副只要吞退燒藥不燒就好了,換做是我,一定會把他放在第一位的,他忘了他之前生病的時候我是如何照顧他的,他都忘了…

我習慣的醫生只有當天下午看診,沒有夜診。我打算先看婦產科,就算用藥也比較小心,而之前有過很爛的婦產科就診經驗,所以不想隨便換醫生,老公要我換一間從沒去過而且都是男醫生但有夜診的醫院。後來等我直接要求,老公也願意請假之後,我想去的那間醫院已經來不及掛號,不過至少讓我心理上覺得好多了,所以結論是等他下班帶我去新的醫院看夜診,意思是:我要一個人在家忍耐38.7度的體溫,頭痛欲裂及眼睛酸澀加上肚子痛,全身無力又沒東西吃,長達6個小時才會見到醫生。然後,我感受不到我想要的體貼及關懷。是我要得太多嗎?

老公問了我晚餐要吃什麼,我還能吃什麼?帶回我想要的稀飯,我應該滿意了嗎?平常下班約打球可以5:30以前準時在球場報到,今天卻不能早點回來?到家已經六點多,即使特休剩一小時也以請吧!他應該從沒想過這點,或許他想的是提早回來也不能減輕我的疼痛,不過他錯了!

在前一天及當天總共忍了快10小時的高溫之後,我深切地體認到自己多想懷孕的事實,近乎到了有點歇斯底里的地步!一廂情願地朝這個方向想,於是身體的不適都可以忍了再忍,但卻很孤單的感覺,好像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在乎,好像我的難受在別人眼裡都不算什麼。

其實我很矛盾,一方面非常想懷孕是不想再面對那種好像我不孕的眼光壓力,不喜歡那種自己不如人的感覺,一堆人都生了為什麼我不行?另方面,自己的婚姻其實不愉快,工作沒著落,這種情況下生了小孩只會讓自己更累,我好自私地不想要現在生。

時間回到就醫當時,我跟老公提過對於新的婦產科男醫生的恐懼,因為有可能內診,我一直以為老公第一次陪我看婦產科,就是會陪我一起進去診間聽醫生的說明,不然我何必忍耐6小時的高燒,等老公下班才去看?結果候診一段時間之後,正在抱怨等好久,突然叫到我的名字,我興奮地拉著老公,老公卻一臉為難,說:「可是等下小叔就會來拿東西,他快到了」,然後要我自己進去。幸好這次我把一切病情作了詳細的記錄給醫生看,而醫生也不錯,可是對於老公為了要等小叔來拿東西而不陪我進去卻耿耿於懷。他又還沒來,就算來了,說在看醫生等個五分鐘會怎樣?就不能讓小叔等個五分鐘嗎?我都捱著辛苦等你等那麼久了,如果早知道這樣,我下午就應該自己坐計程車去看我熟悉的醫生,何必等你只是騎車接我?這是我的解讀。結果等我看完之後出來,小叔剛好才打電話來說到了,我的心好涼好涼,突然覺得再沒力也不想牽著你了,再沒力我也要自己走,想靠你的心只會一次次更受傷,還是故做堅強比較不怕。

後來老公反駁說他不是為了小叔才不進去,他說他本來就沒打算進去,他覺得進去很怪。我才覺得怪,我們結婚了,你是我老公,老公陪老婆進婦產科給醫生看病情是哪裡怪?而且他當時的講法就是小叔快到了,現在又說不是因為這樣,這樣教我如何適從?

醫生檢查之後,推測可能是病毒性腸胃炎,開了孕婦可以吃的藥給我,但我還是以不吃為原則。醫生說只要還沒過生理週期驗的孕都不準,有可能現在驗沒有下星期驗就有了,所以還是要等到生理期過了再說,不過我的生理期正常是45~90天,範圍還真有點大!

醫生還說我的大姨媽應該快來了,應該是子宮內膜已經增厚的意思,但我的生理期沒這麼短的,才過28天~於是我又自己推測:子宮內膜增厚本來就是為了讓受精卵著床,不過通常沒有受精卵,於是才剝落形成月經。所以現在有增厚也表示有懷孕的可能啊,只是還太初期看不到也驗不出來罷了!我還是一廂情願地認為。甚至就算過幾天大姨媽真的來報到,我也會覺得是自己的身體太差,禁不起考驗,保不住受精卵,或是真的被高燒燙熟了的緣故。

因為一連串異常疲勞、陰道感染、疑似腸胃炎(不只一人吃跟我一樣的東西都沒事),都表示我抵抗力變弱了,而懷孕看起來是合理的解釋,時間點也都恰恰好。雖然現在一切都還未知,但若是真的,那我的懷孕也太慘了吧,我的體力也太爛了吧!

◆◇◆◇

週日傍晚第一次發燒時,洗了澡一個人躺在床上,說是休息其實很折磨,身體疼痛著但腦子很清醒,當時心裡還樂觀地夢想著「終於輪到我生病了,可以讓老公照顧我了,真好!」,結果老公和小叔們在樓下看電視,是不是忘了一個正在發燒的老婆在樓上掙扎著,我一面計算著時間,一面知道自己的如意算盤打錯了,生病苦的是自己,不是別人。奇怪的是老公生病苦的卻是我?

當時不想讓思緒無止盡地飄啊飄,其實很想撥電話回家跟爸媽說說話,但還是沒撥。卻撥了電話給學妹,就像思緒翻譯機一樣把腦中的思緒化成言語經由嘴唇與聲帶的發音,傳給話桶那端的學妹,當時我只能「不停地講」,不太能思考,也不太能與人對話的,我說「我已經那麼難過了,還要講電話,真厲害,別人看到了一定會覺得我其實還好嘛~」但學妹說了一句話卻深深印在我腦海中,她說「不是的,是因為你的心理需求遠遠大於生理需求」。
是的!我是!謝謝有你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