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17:11:35

今天下午接到的電話

她:請問是張正昂先生嗎?

我:是!

她:請問張先生有沒有在九月X日,在XX購物購買了$199元的XXX商品?(哦?一個月前的事了,我得想一下....)

我:好像有!

她:請問張先生是否有收到商品了?

我:有!

她:是這樣子的,因為本公司出貨時,不小心將出貨單的簽收聯貼錯了,張先生您簽的是本公司VIP 24期分期付款的同意書,所以之後每個月都會跟您請款$199共24個月,總共會扣$4776元!(哦?老套了!剛好下午沒事,陪你玩玩吧!)

我:喔?可是我是用現金付款的,又不是用信用卡付款的?

她:因為我們的分期付款專案是跟郵局合作的,所以郵局會由你的身分證字號B123XXXXXX (哇靠!連我的身分證字號都知道!) 去查詢你的帳戶,再從你的帳戶扣款!

我:所以我要趕快把郵局帳戶裡面的錢趕快全部領出來囉,這樣就不會被扣款了?

她:張先生,因為您簽的同意書是有法律效力的 (恐嚇我嗎?),所以郵局可以由你的身分證字號去查詢你其他銀行的帳戶,只要有一個帳戶的餘額是超過$4776元的,就會從那個帳戶扣款!(什麼時候中華民國的郵局有這麼大的權力了啊?)

我:所以我所有銀行裡面的錢都要趕快全部領出來囉?

她(開始有點不耐煩):如果都沒有帳戶可以扣款,那你會每月收到繳款書,到時請張先生如期繳完24期後,再來跟本公司申請退款。(還有這招?)

我:我收到第二期的繳款書時,就會去申訴了。

她(越來越不耐煩了):張先生,我們只是好心提醒你,要不要去取消分期扣款的同意書,就看你自己了。(嗯...這家的訓練還不錯,被戳破時不會馬上掛電話!)

我:好的,謝謝!(靠!我還跟她說謝謝!會不會太有禮貌了一點?)

(掛電話)

上一篇:1st PCN

下一篇:我是 6號 尋找安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