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00:48:27dirtypatrick

2011農曆年

這次的過年感覺真是非常之短暫,整個人似乎也沒有得到太多的休養。

 

除夕夜一樣是三個家庭的聚餐(少了Jay尖可惜),不過今年的阿忠海產已不像去年那樣的好吃,看來明年要提早尋覓一番才行。麻煩的是,隨著歲月的增長,面對家庭聚餐時,居然被問了大概5什麼時候調回台中以及什麼時候要結婚的兩大棘手話題…………..,還是跟乾爹這樣好好的尬酒比較有趣。

 

說到過年麻將攤是不可少的,今年的戊班四人小組明顯戰力不足,到馬爾斯賴家去看剛出生的小狗狗,像個外星人小嬰兒甚是有趣

 



臨時起意的跑去彩虹村,據說是個老兵伯伯在自家的眷村裡話起了鮮豔的塗鴉來,色彩豐富、人爆多我想是其重點,不過
~~拍起照來確實會讓人心情愉快,推薦有空的人們去走一遭呀。

 





之後馬爾斯賴帶我們去一家三合院的咖啡店
(13),享受著好喝的咖啡、聽著音樂、跟好友們天南地北的聊聊近況,這樣短暫的時光總是值得令人停留的,讚啦。

 


 

年初二,帶老爸老母回中寮,中寮辦的場子實在太盛大了,接近10桌的親戚認識的沒有一半,小時後的模糊印象也派不上用場。比較特別的是,小時後抱在手裡的姪子都長大了,也都要比我高了,國中生高中生的青春期話題總是讓我這個當舅舅的感到訝異,小時後看到阿罵的四合院覺得好大,旁邊的溪流大橋高的讓我害怕,現在看來只覺得都還好,帶著姪子們去河堤旁放煙火,奸詐的他們說我把煙火放光了還跟我勒瑣100元去買新煙火,下次不知道會被他們勒瑣什麼了。很累的一天,這種開車到腰酸背痛的感覺真是不好受,只不過要讓吳小姐這樣開車實在也太辛苦了,而且看她這樣的盡興唱歌,跟阿姨跳國標,我想以後我都會回中寮的。

 

年初三小羊失戀了,據說是從除夕至初三只睡了六小時! 一夥人吃了飯,喝了茶,走動一番,決定好好讓他重反單身的榮耀,也為了讓他睡頓好覺真可渭用盡心思呀,只不過終於見證了小羊逢酒最後講話必跳針的畫面。

 

至於其他沒交代的行程,也就是在酒精和牌桌上度過,現在回到台北卻覺得很失落,想到再過幾個小時就要上班了,實在很不Happy

 

對了這次過年看了四部電影

麻雀變鳳凰真是經典,年輕的理查吉爾和珠麗亞羅蔔汁的愛情故事事隔十幾年後還是一樣好看

活人生吃充滿了喪屍充滿魅力的嘶吼聲,以及莫名其妙的劇情真是吸引人

屍樂園裡把消滅喪屍當成藝術以及搞笑的劇情甚是有趣

悲情城市裡的梁朝偉真帥,但我看完後只對於陳松勇阿北那動不動就用熱情的"幹您娘"詞語來貫穿任何台詞有印象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