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14:11:03單細胞生物

史先生下廚

  心血來潮的史先生,不知怎麼著,突然說要來做個「南瓜粥」,就拉著小音跑去頂X採買食材囉~

  星期天,看完人擠人的兵馬俑,差不多中午十一點多,史先生拖著病厭厭的小音,去家附近的超市採買他念茲在茲的南瓜粥食材。要不是小音很沒力,不然會帶著興奮又開心的心情跟史先生一起逛超市,看他專心的在選菜、配菜,小音眼中的史先生,散發出「新新好男人」的光芒唷!

  看看菜籃裡,有必備的南瓜,還有史先愛吃的高麗菜、小音愛吃的蛤蜊,史先生還拿了一小盒小玉米及豬肉絲。哦,還有甜桃,是我拿的,這將是我和史先生本週午餐的水果,小音雖然生病,但也沒忘記史先生的愛心便當。

  天氣很熱,史先生一個人在廚房裡東忙忙,西忙忙,忙到全身都是濕黏的汗水,好辛苦。切菜,洗菜,炒肉絲,蒸飯及南瓜,全都是史先生一手包辦的咧!(小音給你拍拍手,啪啪啪~)

  晚飯時間到,小音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走進廚房,哇!!!豪邁的史先生,把買來的菜給全下啦!聽說晚上只有我們二人在家吃,望著一大鍋的南瓜粥,咱們二個都笑了。另外,史先生說料太多,飯也煮太多,所以煮起來和史媽媽煮的不太一樣,比較像稀飯,和他預期的不太一樣,等到下次回台南時,請史媽媽做個真正的南瓜粥給我吃。

  雖然看起來是不怎麼美觀,但還挺不錯吃的。濃濃的南瓜味,很香很好吃。煮了一大鍋,史先生開心的要我帶回家給大家吃。我媽愛吃南瓜,但看到這麼一大鍋,她也儍眼了。小音很捧場的,帶了二個便當,郭爸,郭媽和郭小樂,也很捧場的全都吃光光,真是感動咧~吃完這一鍋,我想郭媽媽應該會更開心的來準備每日的愛心便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