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13:56:34單細胞生物

洗手做羹湯

  最近,為了史先生的腳,開始下廚做便當了。有痛風的他,三餐都吃外食,對健康很不好,為了他的健康著想,也為了讓自己不要看到他痛得那麼難受,從放暑假起,每天都幫他準備午飯。

  二個星期過去了,老實說,還挺累的。首先,我要跟媽媽致上無限的敬意,因為我的便當都是她幫我準備的,難怪也常聽爸爸跟我說,媽媽常為了要幫我帶什麼菜而感到苦惱,現在,我終於能體會她的心情。

  再來,現在是夏天,氣溫高到不像話。雖然家中的氣溫沒那麼高,但一直站在爐火旁,熱氣逼人,汗水直流,真是很好的減肥運動。難怪,那天看個節目,一位大廚就在廚房裡裝台冷氣,真是不錯的點子。我跟史先生說,以後有錢,廚房也要幫我裝台冷氣,不然我就罷工,呵~

  雖然我還未到「吃米不知米價」的地步,但最近上菜場才發現,菜真的都變貴了!想當初,以前去菜場買菜,三百塊就能買一堆東西,呃-不過那是六、七年前的事兒了。當家庭煮婦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光是菜錢就要懂得精打細算,三不五十還要跟老闆套交情,這樣才會有好料或是佔便宜,但如果是去超市,就不用這麼麻煩的建立交情啦,只是買貴些就是了。

  在這裡,真的要為那些上班又顧家的職業婦女們鼓鼓掌,下了班還要回家煮飯帶小孩又整理家務,真的是很偉大。我,了不起煮個晚飯,就累到沒力氣了,更別說要我打婦家裡,我連自己的房間都懶得掃了,所以體貼的母親大人也沒叫我幫忙倒垃圾,真是感動。

  結論,突然又不那麼想婚了,光是想到要做東做西的,覺得還挺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