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01:02:04單細胞生物

懷念的炸年糕

今天來台南找史先生,一個多星期沒看到他了。中午吃完飯後,應著我的要求,先去鹽行的天后宮跟媽祖打招呼,一年多沒去了,還挺想念的。本身沒信教,但對這間的媽祖感到特別親切,或許,她每次都很有耐心的讓我問一堆問題吧~

離開天后宮,我突然想到去看看史先生好同學。南部人真的很熱情,我們才到沒多久,同學的媽媽就進廚房,我以為她是要準備晚飯,結果,是去炸年糕給我們吃。

看到伯母端出熟悉的炸年糕,心裡莫名的感動。

記得以前過年時,外婆總會炸一堆年糕,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嘴饞了,餐桌上總是有炸年糕可以吃。外婆通常都是在早上炸,早起的話,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剛炸起的年糕,外酥內軟,特好吃;如果到了下午還有剩,吃冷的也很好吃,雖然味道沒這麼香,但一樣很可口,而且可以一口一個,因為不會燙口。

其實我很想多吃幾個,但知道自己很想哭了。因為很想外婆,很想吃外婆做的很多好吃的東西,麵疙瘩、炸年糕、粉蒸肉、蒸蛋,還有很多數不清的好味道。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外婆的粽子。

今年過年,沒有外婆家可以回,冷清的初一,就我和妹妹坐在大舅家的沙發上,看著無聊的電視;雖然還有拿到外婆最後一次的紅包,但不是外婆親自給我的;也看不到外婆坐在牌桌上,開心的打牌。

一盤炸年糕,又讓我想起外婆。

外婆啊,我真的很想妳咧!少了妳,過年變得不熱閙有趣了,希望妳跟外公在天上過得好。

或許也是因為爸爸媽媽和妹妹也不在家好幾天,所以心裡特別難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