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17:04:48豆子

如果那一年 我不離開呢?( part9)

你問我   今天是否要一起晚餐
我問你為何
你說上次介紹的case有個大紅包   我們去慶祝
於是我們相約6點   在你公司門口

你說我們去南寮看夕陽   我說好
在那個澄黃的餘暉中   你問我是否漂亮
當然   夕陽總是一天最美好的時段
不強燥   不冷冽   最是溫暖

你說   帶我去踩踩沙   踏踏浪
你說   我身來就是野小孩

玩鬧中   我在你的手心中聞到菸草味
我問你   是否又抽菸
你說是   理所當然
你忘了你曾答應過我   如果要和我一同出門
當天你不碰菸

蹲在沙灘上   握著一把把握不住的沙
我想   大概就和人的相處一樣吧
越是想好   總是會越往不好的地方走去
越是想一起   總是會越走越遠

一路默然無語地回到家
赫然發現   原來是半年的紀念日
我跟你道了歉   你問我要如何補償

原來你記得了紀念日  
忘了對我說好的承諾
紀念日   只是紀念
承諾   是在乎
我選擇了   躲避
躲開你的一切   躲開你所謂與我不同的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