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20:08:55藍眼貓熊

藍眼睛航海日誌【七】

【14/11/2007】            【Sunny】

布理斯本的市區還是好像太陽能不用錢一樣的熱死人不償命,混蛋加三級。

其實這幾天我應該算是很開心的,過了生日,收到了小可的第一份祝福,跟一堆生日禮物;跟A去看了電影,吃了飯,啃了巧克力聖代,也喝了紅茶加蘆薈。可奇怪的是,心裡卻沒有一點點開心的感覺,難不成是小妮又一次完全忘記的生日快樂?是太久沒能跟小可說上話?是因為A跑去借住一個韓國同學家?

其實,我還是忍不住想問:『他是不是妳男朋友?』或者是『妳們在一起了嗎?』,結果雖然話到嘴邊還是硬生生吞了回去‧‧‧‧‧‧‧以一個朋友的身分,這種問題似乎有點不太恰當,我想。



還是像以前一樣吧‧‧‧‧

陪著妳去妳想去的地方、仔細聆聽著妳自言自語似的說話、搖搖頭檔回妳拿出錢包的白皙右手、微笑著目送妳走向視線的遠方‧‧‧‧

然後,我又自己一個人,回到那個莫名其妙的地方;聽著周遭的人說著莫名其妙的話,用莫名其妙的方式互動,以莫名其妙的方式交往。



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又過了一年,我還是呼吸著那帶著香草巧克力味道的空氣,還是一個人走在Queens St.的街道上,還是一個人坐著公車上課回家,還是一個人去吃冰淇淋慶祝生日,還是一個人窩在房間裡難過感傷;只是今年換了雙新鞋、買了新的衣服、發現了新的好吃的店、認識了新的同事們、也經歷了複雜的新關係。



除了新的東西之外,自己也下定決心了些什麼似的‧‧‧‧

決定了要感謝一下以前的朋友們、決定要好好跟家人相處、決定要更有魄力更MAN一點、決定要認真打扮一下、決定了不再喝悶酒、決定要好好努力找個人陪伴、決定要讓自己進化成更好的人、決定了不再隨便說出『我喜歡妳。』。

決定了下次要很認真地說:『我愛妳。』



在兩個人都已經下定決心了之後‧‧‧‧

下定決心,要承擔起兩個人的份量,不管究竟是喜樂還是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