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21:33:04藍眼貓熊

五二七


是江淫蕩的生日。

第一次看見他的時候,是傻子高中開始住校的時候。

從高一下認識、高二吵了一架順便互揍了對方、到高三每晚曬衣場集合,那過程真的有點戲劇化。高四最後一個月,你還是一樣天堂,我在被蕭大餅拒絕了之後開始努力奮發想用書本忘記她。後來你到逢甲,我去成大,那年回台中跨年,之後竟然我們就這樣整整兩年多沒見。

這次回去,看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有朝氣,我很開心。

PS:他是我兄弟。

-----------------------------------------

兩年前的那一天。

有個傻子還在
一邊還為了葉子的離去鬱鬱,
一邊期待著喵喵的電話關心。

傻子,
答應過葉子要常常寫心情。

PS:他們真的很知己。

-----------------------------------------

那天晚上,
有個女孩問傻子,
他是不是也因為怕曬所以才躲在黑盒子裡?

她最剛開始的名字叫做女王,
嘴邊總喜歡叼著根洋菸,
文字裡面有股淡淡讓人迷戀的尼古丁香味。

她不抽泡沫化的洋菸,
她寫高貴優雅的聖經。

PS:Marlboro Light是舶來品。

-----------------------------------------

傻子想每天寫日記,等到了澳洲也是一樣,因為從前老天爺給了傻子像《航海王》裡的【惡魔果實】一樣神奇的特殊能力。在尾田榮一郎先生豪邁逗趣的畫風底,傻子看見了很多男人小時候的夢想──擁有自己的一艘船,帶著一群有著相同理想的夥伴,在未知的海洋上探險闖蕩。

《航海王》有很多所謂的能力者,也就是吃了【惡魔果實】的人,會被惡魔附身而得到與眾不同的能力,有像主角﹝魯夫﹞一樣可以隨意伸縮自己身體,連內臟器官都變成橡膠的超人系橡膠果實,使馴鹿寵物﹝喬巴﹞能夠說人話的動物系人人果實,也有像主角哥哥﹝艾斯﹞一樣全身變成火的自然系火火果實。只可惜,吃了【惡魔果實】的人會被大海唾棄,變成不會游泳的旱鴨子。

傻子很幸運,他得到了像新出場的黑鬍子海賊團團長─馬歇爾.D.汀奇,外號【黑鬍子】,一樣的自然系黑暗果實能力。

一、在接觸到能力者本體的那瞬間,會讓能力者的能力無效化。
二、作為代價,感受痛楚的程度也變成普通人的雙倍。

幸好,傻子活在現實世界,而且小學就獨自游過三千公尺。



記得好像是上個星期四吧?晚上十點二十五分,Sunnybank Plaza附近的店家好像連7-11也快睡著了,傻子一個人剛從小春的家慢慢的往自己的移動。

路上安靜地只剩下改裝車的超重低音引擎跟樹上的烏鴉。



『我是不是吃了【寂寞果實】?』



或許真的是【寂寞果實】,讓傻子變得天賦異稟,對感覺、文字、景物、人事的變化極度敏銳。

作為代價,他對負面情緒的感受程度也是普通人的兩倍。更容易寂寞、更容易失落、更容易歇斯底里、更容易難過以及悲傷。

可是漫畫跟現實最大的差別就是,所謂的不可改變性。

漫畫可以今天主角打贏最強的BOSS,明天被個名不見經傳的雜魚當場掛掉。
現實生活裡,除了中樂透以外,大概不會有很多人有能力逃避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沉重壓力。

漫畫可以今天主角打輸了,下次用新招數一擊秒殺。
現實生活裡,事情失敗了就成為事實,再也無法改變。投資失敗了就賠錢了事,學科失敗了就繳錢重讀,感情失敗了就一拍兩散,賭博失敗了就傾家蕩產。人生只有一次。



『或許我只是個承受不住壓力的人?』



現階段傻子並不能夠反駁些什麼,巧言令色這一塊一向也不是他的強項。但是他正在默默地流著汗水努力。同學們去麥當勞、去日本餐廳,一個小時都是十幾二十塊澳幣起跳,他為什麼要這麼笨去超市當個八塊錢做到死搬貨員?因為他喜歡去倉庫、他想要學新的東西、他想要買小惡魔的生日禮物、他想要努力工作來忘記思念的痛苦、他想要讓自己不去黏人、他想要‧‧‧‧‧



『忘記她吧!她根本不喜歡你。』



雖然在感情這一塊常常跌倒,
可是傻子從來不曾對自己的決定後悔。

情人沒有了,朋友還是在的。

小春阿,去墨爾本自己小心點。
火影阿,隔壁那女孩看來很優。
淫蕩阿,當過兵才叫做男子漢。
小豬阿,下次我會記得買香菸。

葉子蛻變成了百合,承諾卻在我生日前凋零。
優雅好像成了泡沫,小女王彷彿多了些認真。

再三個多月,
就滿兩年了,
在妳生日那天。

我跟小惡魔也認識要滿四年了,
在那之前。



PS:給小惡魔,『Do u miss me?』
小女王♦ 2007-02-11 17:54:19

還好不是「王」淫蕩的生日
雖然我也是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