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17:11:53whynot

最浪漫

女人的浪漫,是情緒上的事。

可以把她的情緒提升到一個平和的程度,她就認為那是浪漫。

所以,行沙灘、燭光晚餐、遊車河、傾心事,女人覺得浪漫,從二人的相對中,她得著了一種情緒上的被愛感,她的心靈從而變得平靜而柔和,整個人都溫柔了。

只要男人能令她溫柔起來,女人自然覺得浪漫。

快餐店不浪漫,因為快餐店沒有令她平和的本事;看球賽也不浪漫,因為全場的觀眾太激動了,她的心靜止不了下來。

如果,男人在快餐店中,與及球場之內也令她覺得很浪漫,這個男人便一定是高手。


男人的浪漫,是肉體上的事。

所以,差不多由頭一次約會開始,男人就有與女人上床的心。不只是因為他色情,亦因為對男人來說,最浪漫的事,就是一場美妙絕倫的性愛。

她性感的內衣、陶醉的表情、優美的曲線,就代表了浪漫。而以後,他的回憶之中,這些事情,佔了最大的篇幅。

男人追求女人,就是立心期待這一種浪漫。但是,如果女人在第一、二次約會之後就貢獻男人此種浪漫,男人又不會認為夠浪漫。

是了,男人覺得最浪漫,就是在狂追之後,有一天,她全個人都心動了,他便認為,此時此刻,真是浪漫極了。

最浪漫的身體接觸,是瘋狂追求之後得到她。包括她的人與她的心。

事實 2012-09-25 19:38:42

得到之後她什么都不是了

骨子裡我也有點像關欣 2007-07-15 23:21:23

作詞:方文山 作曲:黃韻玲

窗外風鈴 一直 不安靜
風在搖晃 不安 的宿命
我聆聽 你回憶經過 的聲音

開始旅行 寂寞 很清醒
我在靠近 過去 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 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相信

開始旅行 寂寞 很清醒
我在靠近 過去 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 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相信

直到如今 你說愛我那封信
我一直都收藏著 折疊用心 讓誓言乾淨

曾經太過年輕 在人海飄零
那些關於我的事情
總有你緊緊跟隨的身影

曾經太過年輕 淚 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相信

看到蘇怡華對關欣求婚時,關欣流著淚說:你的答案不會是我!
蘇怡華的答案似乎是二選一,不是關欣就是徐翠鳳。兩個女人,一個是好不容易能被自己擁抱,一個是突如其來的出現,在陽光笑容的背後,還有著飛黃騰達的未來

對向來執著的蘇怡華而言,飛黃騰達的未來或許不及對於關欣的些微分之一,這是蘇怡華的執著。但是關欣遇到莊明哲後 那份對愛情、美好未來的執著早已被破壞殆盡,所以選擇逃避,逃避所有人,包括蘇怡華。

直到再見莊明哲,直到蘇怡華說出:『我會想你』這樣近乎分手般平靜的字句,關欣才了解蘇怡華對自己的重要性,或許該說關欣已經不願失去蘇怡華。

兩人的甜蜜在邱慶成的一席話成為關欣的惡夢!於人心、鬥爭,關欣對於邱慶成意外的信賴,也因此邱慶成的一席話,對關欣來說是「必定的劇本」。

莊明哲的婚禮在腦海中像是跳針一般,不斷提醒關欣「新娘不是我」的悲哀,婦產科手術室那張椅子,晃動的畫面、深層的恐懼,為了地位、為了權位、為了更多更多,那是當時的關欣,甚至現在的關欣也給不起的。明哲讓關欣明白:愛情的確很偉大,但有很多事比愛情更絕對。

如今的蘇怡華正站在當初莊明哲的那時的位置上,徐翠鳳正是那位院長女兒!而關欣依舊站在關欣那時的位置上,手上除了一張「蘇怡華的愛」以外,什麼牌也沒有。徐翠鳳,手上一張「院長女兒」的牌外。

看著徐翠鳳對蘇怡華主動的親暱,關欣感覺自己手上唯一的一張牌,正被徐翠鳳,還有一隻代表「事業、權力、未來、、、」無形的手緩慢而有力的拉扯著。

『如果放棄這場三角遊戲,或許我還能保有他對我的愛』或許抱著這樣的想法
『寧可現在放手,不要因為自己而毀掉他的夢想、他的未來』或許抱著這樣的想法

關欣的聰明有時不只傷人 也傷害自己,所以回不去了.... 一切都回不去了.....

我曾經以為只要彼此相愛
就沒有什麼事情不可能

但是愛情它沒有這麼偉大
它沒有我們想的這麼偉大

我感激你曾經給過我的一切
可是我不會是你的答案
你應該有一個更清楚的答案了 不是嗎

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候 已經過去了
關欣嚷嚷:「妳好不容易走到現在,你不會甘心的」骨子裡我也有點像關欣...
1. 不喜歡問人事情,總以為想講的人家自然會講,
2. 真心希望對方幸福, 沒有遺憾,
不希望自己成了對方擁有更多幸福的阻礙

也許關欣和我有一樣的障礙...
無法確定自己會是對方最適合的伴侶...
無法確定自己一定會讓對方最幸福,
沒有這樣的自信
他們終究注定是不屬於對方的,前段無法抹去的記憶,剝奪了關一輩子的安全感,她想得太多,憂愁太多,難過太多
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成就一個完美愛情
沒有天時或地利
不管兩人再相愛,還是不會有結果
就像蘇怡華和關欣,他們都曾經愛得這麼深刻,可是不管一個人和另一個人愛得有多深,最後能陪在身邊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