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17:08:49whynot

在開始一段關係之時,最令女人痛苦的是,男人的突然冷漠。

想啊!女人想她身邊的男人都愛上她、保護她、關心她。

女人希望的關係,是一種受寵愛的安全感。

如果,女人與身邊的男人上床也不會有損失的話,女人會不會想與身邊的男人都上床?

我相信,有此衝動的女人不會多,因為,女人自知她的魅力其實是若隱若現的神秘曖昧感,那介乎要給你卻不給你的性感,是天下無敵的。

而且,時至今日,女人的觀念依然是:「與你上床?太便宜你了!」

對的,愛一個男人才與他上床,才是女人浪漫的至高境界。

如果,女人想與身邊男人上床,女人會先說服自己,自己是愛他的。



男人會不會想與身邊的女人發生關係?

當男人與女人成為朋友,大前題是他對此名女人甚有好感,所以,順便有性幻想都不是出奇的事。

如果,告訴男人,與此名女子發生關係不會有手尾跟,那麼,男人很可能立刻與她超友誼了。

然而,我又相信,很多男人也不會隨便就這樣與女人有任何超友誼,因為,男人也希望女人覺得他矜貴。大家夠曖昧了,但男人臨崖勒馬,女人從此就心癢癢。男人,也希望向他自己証明,他是個有class 的人。

男人,也有與女人做朋友的渴望,如果,女人是值得交往的話。

也當然,男人不會真的相信,與一名身邊女性發生關係,可以完全無手尾跟。一夜歡樂,卻有多個月後患,是多麼不化算。

在開始一段關係之時,最令女人痛苦的是,男人的突然冷漠。

明明是他奮起追求,可是追到中途,他居然向後徹退,見面少了,熱情少了,好像對她失去興趣似的。

就算女人根本不太喜愛這名男士,她也會變得非常心急,她很想爭取他的愛意,要他重新熱熾起來。男人的忽然冷漠,會令女人的自尊受傷,姑勿論她愛不愛他,自尊心也會令女人發力做些小動作,以圖討回他的心。

通常女人會自問:是否自己有錯?是否我做得不足夠?我可以做甚麼去得回這個男人?

於是,女人會與此名男人討論兩人的關係,從中,她會表現厭惡與抱怨,更嚴重的是,她會傾向指責男人根本不是真心喜歡她,只志在玩玩。

女人對男人的突然距離無所適從之際,她的言行會惹起男人的反感,以及會傾向催眠自己:這個男人並不愛我,我還是放棄他好了。然而其實,男人之所以有突然距離,只是他們的一種深思熟慮。



其實男人在瘋狂追求之後,他便會在冷靜之後顯示出疑慮:「我會不會是她最適合的男人?」

女人想不到的是,男人很多時是由女人的角度出發。在初期的熾烈中,他感覺到有些地方不對勁,譬如,她對生活有昂貴的要求;她其實更欣賞另外一類的男人。男人為了自己可能令女人將來日子失望,於是他就突然冷漠了。

男人亦可能是因為發覺自己對女方有不滿意而冷淡。但姑勿論原因為何,男人都是在迫自己冷靜,他要自己好好想清楚。

女人在這階段最佳的對策是開朗地自己做自己事。尤其當男人偶然致電或見面時,女人有那無憂無慮的開朗,她對於他的距離不聞也不問,只是單方向地甜美愉快。

男人看見快樂的她,他便能在心中調整他的疑慮。他會想:「啊,大概我十分能令她快樂。」

男人會單單為了這一點而加分給此名女人。男人自覺可以令女人快樂,這就成了與此名女人一起的最佳理由。

因為女人的快樂,男人便能瓦解這時期的忽然冷漠,重新肯定追求此名女人是對的行為。

女人以她的快樂,成功打破男人的距離。

好 朋 友 2007-04-05 09:54:36

好 朋 友 在 冷 戰 。
因 為 各 有 各 忙 , 彼 此 不 像 前 些 時 候 那 樣 朝 夕 相 對 , 從 前 大 家 要 是 誰 有 排 遣 不 了 的 寂 寞 , 掛 肚 牽 腸 的 愁 緒 , 只 消 一 通 電 話 , 對 方 永 遠 守 候 在 身 邊 跟 你 共 同 進 退 。 好 朋 友 的 無 可 替 代 , 就 是 當 你 疲 於 奔 命 地 在 外 頭 拼 命 苦 戰 , 勝 利 的 榮 耀 , 失 敗 的 恥 辱 , 統 統 都 有 人 會 跟 你 分 享 分 擔 , 好 朋 友 會 你 心 安 理 得 的 相 信 , 你 在 措 手 不 及 的 大 千 世 界 中 , 一 點 也 不 孤 單 。
說 回 那 位 好 朋 友 , 沒 找 她 不 過 是 一 段 短 短 的 日 子 。 電 話 接 通 了 , 本 想 好 好 地 問 候 她 的 近 況 ! 可 是 電 話 筒 那 邊 傳 來 卻 是 一 把 意 興 闌 珊 的 聲 音 。 好 朋 友 性 格 一 向 情 緒 化 , 她 大 概 沒 有 心 情 應 酬 我 , 我 識 趣 地 自 動 自 覺 地 掛 線 。 待 她 烏 雲 密 佈 的 心 情 過 幾 天 雨 過 天 青 , 再 找 她 舊 也 不 遲 。
過 了 幾 天 , 我 又 撥 電 話 給 好 朋 友 , 電 話 那 邊 傳 來 一 片 熱 鬧 歡 騰 的 環 境 聲 浪 。 我 以 為 她 心 情 已 經 愉 快 了 許 多 , 正 欲 跟 她 好 好 地 聊 聊 之 際 , 好 朋 友 忽 然 語 調 嚴 肅 地 推 搪 剛 在 談 正 事 。
啪 的 一 聲 掛 掉 我 電 話 。 電 話 筒 殘 留 呼 呼 、 呼 呼 的 回 音 , 我 像 被 大 人 遺 下 在 街 上 的 可 憐 孩 子 , 驚 惶 失 措 得 不 知 如 何 是 好 ! 每 隔 幾 天 , 我 再 接 再 厲 地 致 電 給 好 朋 友 , 她 每 次 也 表 現 得 無 比 厭 煩 , 談 不 上 幾 句 又 匆 匆 掛 , 有 次 我 終 於 忍 不 住 開 口 問 道 , 「 你 為 甚 麼 對 我 這 樣 冷 淡 ? 」 , 好 朋 友 半 晌 後 才 答 , 「 我 一 向 也 不 熱 情 ! 」 我 知 道 跟 她 之 間 必 定 是 發 生 了 一 些 誤 會 , 才 導 致 大 家 的 友 情 一 夜 之 間 變 質 了 。 可 是 好 朋 友 一 天 不 說 , 我 也 永 不 知 曉 真 相 。
因 為 這 件 事 , 我 想 到 身 邊 的 朋 友 , 在 每 個 階 段 總 會 不 知 不 覺 進 進 出 出 , 有 人 突 然 出 現 , 有 人 突 然 離 開 。 朋 友 之 間 講 求 緣 份 , 只 是 你 永 遠 不 會 知 道 , 你 跟 這 個 朋 友 的 緣 份 是 多 是 少 ? 唯 一 的 方 法 , 是 珍 惜 相 見 歡 樂 的 時 光 , 把 彼 此 間 的 緣 份 盡 情 揮 霍 , 到 失 去 的 時 候 , 你 至 少 慶 幸 曾 經 擁 有 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