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02:14:45

 IF

 
如果有一把槍還有一顆子彈。

這讓我想起了神鬼奇航1的片段。


「This shot is not meant for you.」
 這發子彈不是為你留的。
--

傑克要逃亡時遇上威爾杜納之後開始用劍打鬥,
在最後時傑克不得已拿出手槍相逼。

WILL:
「 You cheated. (你犯規!) 」

JACK:
「 Pirate.    (我是海盜阿!) 」

當初看到這邊真的是會心一笑,
非常喜歡傑克的這種狡詐式幽默。


(JACK cocks the pistol. 將板機擊錘扣下。)

JACK:
「Boy,this shot is not meant for you.」
--

那把槍是大副和鬼盜船的船員在背叛傑克之後,
大副把傑克丟下海時給他的唯一遺物。

強尼戴普的演技真的很好,
講那句話的時候眼神非常堅定。

那顆子彈是留給大副的。

他在片中真的就是完全化身為傑克史派羅船長。
--

滿喜歡傑克的那種調調,
但是國內來說還是比較多人喜歡精靈弓箭手那種美型男(笑)。
我說的是威爾,那個鐵匠。
--

神鬼奇航2跟3的演員們表現也是很好,
只是劇本似乎沒有1精采。

電影只要扯上續集似乎都會如此?
--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強尼戴普其它電影的造型,
他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

姑且不論演技,
他在造型上各個電影改變很大,
若你事先不知情看他的其它電影,
說不定還認不出來主角是強尼戴普。

而不會像奧蘭多布魯(威爾杜納),或者是華人劉德華那樣,
就算是不同的電影,
一看也知道是哪個明星飾演。
--

神鬼奇航,2003年,好久了。

那年音樂課老師播放給我們看的神鬼奇航,
在畢業之前還只看到一半,
後來自己去租了片子在阿神家一起把它看完。

我還記得當初音樂課最後看的片段停在傑克跟威爾撐著船在海底走路。
--

我還曾經一度幻想要出海當海盜(笑)。

晚安。

上一篇: 黑暗騎士

下一篇: 一八九五

被人寵著的娃仔ˇˇˇ 2008-09-11 22:24:46

其實我也想過。

版主回應
走巴。 2008-09-16 22: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