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14:57:14力口一卜

組合圖的繪畫流程


 
  之前就提過或許會出一篇畫圖過程的文章,而最近由於力求畫技上的突破,所以選擇畫出較為完整一點的圖片。而最近又想動手畫海報,輸出後掛在家中牆上賞心悅目,又或者是爲可能參展的pf或者ff先準備擺攤招牌。

  這次的圖是由六張A四影印紙所組合而成。
  由中間上方的部分作為開始,並且在腦中構思整體畫面。
  畫出素體方便於繪畫衣服時可以清楚的勾勒出骨架──不過我還沒有找到喜歡的比基尼款式,所以就先維持素體吧=///=,附帶一提,這是修正版本,原始版本是18X的。
  下半身也是一樣維持素體,方便於以後的衣服描繪。
  比較輕鬆的身體其他零散部分與背景的描繪,不過海洋與天空讓自己頗苦惱就是了。

 
很想努力的畫出岩石所應有的質感,但是畫技粗糙而且沒有任何相關的美術經驗,這邊如果上色應該是很可怕的挑戰。

  接下來我們可以開啟繪圖軟體,例如Photoshop 或者是 Photoimpact來進行圖片的組合。
  個人是使用Photoshop cs3版本,不過方法應該大同小異。

  1.開新檔案,六張A四個人選擇2600X2600像素
  2.點選「檔案」置入,選擇所要合併的圖檔
  3.之後圖片會出現在原本新開的檔案內,個人是選擇35%大小,可以剛剛好將六張圖片全部塞入2600X2600像素之中。
  4.將圖片放置在預定的區域內後,選取任何一項工具,會出現「是否要置入」的提示,點確定就可以。
  5.依照步驟2-4將圖片全部置入而且合併後就差不多了。

  之後出現就會是上面那張圖片。
  將下在圖層那邊右鍵選擇「合併所有圖層」。

  點選工具,開始使用橡皮擦,把合併的分際線給一一擦掉吧。
  擦掉分際線之後,要開始清理圖片上多餘的髒污。

  選擇「影像」=>「模式」=>「灰階」
  接下來再選擇「影像」=>「調整」=>「色階」這邊就可以依造自己的感覺來調整影像濃淡,可以將背景髒污給除去。同時也可以讓圖片的線條顏色由淺轉深,取得較為清晰的線稿。
  最後就成了這個樣子,也暫時告一段落。


  其實現在生活相當忙碌,光工作前的準備、善後,跟工作有關的事情一天就佔了自己十個小時上下,更遑論有時候會加班。雖然說這個時間點有工作是幸福的,但是我仍然對於自己沒有更多的時間繪畫以及寫作感到不滿。附帶一提,這次文建會的新詩比賽,我依然沒有將作品投遞出去。也許是因為看到朋友突發的中二病吧?發現內種強烈對成功的渴望會扼殺我在創作方面的樂趣。
  為了樂趣與逼迫自己是息息相關卻又互相牴觸的,但是那種渴望卻會讓創作的自己變的畸形而且缺乏創造力,所以自己選擇了稍作休息。
  
  但惰性強烈的自己,一但休息卻又會因怠惰而荒廢了熱情,因此,就請各位督促我吧,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求自己把這張圖的彩稿完成為止。








PS.不是不畫衣服,而是沒有找到理想的衣服款式,希望看到圖的朋友們不要跟我某些朋友一樣大喊色情色情的亂喊──囧。
║║冰糖霜○║║ 2009-05-03 18:39:55

站長 哈囉 我來光顧了 不錯的站台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