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16:43:38力口一卜

隨著音樂而改變的情緒。

自己是個很容易被環境所影響的人。

尤其是音樂。

音樂的旋律是走快樂的路線還哀傷的路線都可以決定我當下的心情,

然而,好聽的音樂卻不多見。

因為哀傷的音樂會令自己覺得難過,沒有生氣

更重要的它還會使自己變的容易回想過去,所以在不知不覺之中

自己總是刻意避開哀傷的音樂。

所以每次燒錄音樂,哀傷的歌總是被我冷落在最後幾首。

因為怕勾起自己的回憶,所以我大部分都選擇了節奏輕快

或是帶有男子氣魄(換言之就是熱血。)來作為我平常聽音樂的標準

可是每次一播放了音樂,輪到那幾首哀傷的歌曲之時

總是不忍心停下播放,就算是在難受,還是會把它聽完

這是一種很矛盾又很無聊的心理,也許算是逃避。


AIR的鳥之詩在燒錄後,總是把它放在房間的最角落

因為自己沒有勇氣去聽。

交響樂之雨的專輯也是一樣。

為什麼如此喜歡這些音樂卻又不想去聽,除了逃避自己之外還是逃避

逃避悲傷的情緒,逃避痛苦的過去

逃避自己,也逃避別人。

逃?我能逃多久,我不知道

我不可以這樣一輩子下去,所以我毅然的面對自己的心情

從今以後,我會試著面對自己,面對難題

「不會再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