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03:56:56white

先知先覺 硬體改善 事在必行



少子化產生的問題
在這一兩年間對國小新生入學人數
已經造成很明顯的影響
併班 招到二隻貓 招不到學生 到併校 這已經不是新鮮事

如果真的有在經營補習班的老闆們
在這1年中將會發現(聰明的"已經"發現)
我不管寄了多少dm 發了多少傳單
打了多少招生電話 給了多少小贈品
送了多少誘人的禮物 甚至是發優惠券 給折扣
似乎對學生人數增加"根本沒用" 沒效 鐵沒效 真沒效


但為什麼?少子化是主因 不過還有個更重要的原因!
那就是根據我觀察到目前手邊很多補教的客戶發現
"門面" "裝潢" "硬體設備" "化妝室" "佈置" "舒適度" "明亮度"
等看得到的第一印象 是現在(尤其是今年)家長"極度極度極度"care的事
當然之前有人就有把補習班用的很華麗 但之前是少數人肯花錢 不是多數人
所以 今年國小補教業能永續經營的決戰點
絕對是要從"看得到的硬體方面"來改善
我說真的 我手邊很多客戶 他們看得很遠
也都不約而同在今年花了一兩百萬重新裝潢補習班

所以 老舊又十幾年的補習班 千萬不要不肯花錢重新裝潢 良心的建議

還有我拜託某些人 別在此刻又要提出那老古板的想法 吐嘈我說什麼"口碑"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你根本在說廢話 我也知道口碑很重要 還要您說
而且有用心經營者自然有好口碑 我真的覺得口碑好是要看有沒有用心
反之如果你不用心在經營和教學 難道會得到好口碑嗎 所以別亂吐嘈我 謝謝

當然我不是叫你們大家一定要跟我客戶一樣花一百多萬重新裝潢
其實用少少的錢 也可以達成硬體環境上的改善
但一定要改變 例如 可以買壁貼 會比找人來裝修便宜
有落地玻璃的門面 也不一定要換掉玻璃才叫改善
用裝飾玻璃的圖案貼紙或卡通圖案也都可以改善
地板很爛的 也沒叫您要重新打掉重做 您可以去買現成的木製地板去拼製
櫃台很舊很醜 可以買有質感又美觀的桌布或桌墊來壓過去不好看的地方
等等等 自己想想吧 講很多了 我做顧問是要收費的啦 呵呵
總之 眼光看長遠一些 決戰102年正職老師會補很齊的問題吧

2010-11-08 00:36:55

高中生學普拉斯會很奇怪嗎?適合嗎?

版主回應
除非你的英文程度已經是大學以上了..
不然高中來說也沒關係呀..
總之只要有心學..國中高中都沒關係啦..
2010-11-10 19: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