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8 04:58:10

THE NEW LIFE OF MY ROOM

我回過神,發現Ketil Bjornstad的CD已在音響中旋轉,淡淡的憂愁環繞我的腦海裡。剛剛我睡著了嗎….

記得第一首曲子是BLUE MAN 吧,他用他的手透過鋼琴向那間即將消失的錄音室說聲謝謝,訴說他對它的不捨…..。而我化作輕煙,開始在房間裡依著他指間裡的旋律裊裊的盤旋著。看到書櫃頂端陳年的雜物安穩的靠在牆角。一旁有隻小蟑螂也配合著CD擺動觸鬚。在書架頂端有一本 ”麥田捕手”, 過去我很愛看這本書,如今他孤拎拎的擱在那,”麥田捕手”你聽這個曲子也會掉淚嗎?我別過臉去不想聽它的回答。The Token,我拿走了他的幸福,回憶依稀出現在我眼前…我拿著我心愛的書坐在公車上讀了一讀,累了戒慎恐懼的放回書包裡小睡片刻,睡醒在小心翼翼的拿出來…..。對不起是我冷落了妳…。

Ketil Bjornstad還是不放過我,帶著我越過書桌。在那裡哀聲片野,書本們東倒西歪找不到處所,桌角有個馬克杯,身上的咖啡漬都已結塊千年,滿臉無奈;書堆裡的手機用他最後一口氣,嗶……..嗶…….嗶的呻吟著,努力呼喚著他的充電座。蟑螂則是在偷偷竊喜,眼前的一切即將變成他的帝國。

我輕輕的拂過床上,棉被凌亂的在床上蜷曲著,似乎在啜泣、在顫抖。是LAST SUMMER來了,Ketil Bjornstad用它的手快速來回敲打著鋼琴,忽而高亢忽而柔弱,帶領著被子在抗議,在顫抖,在叫囂,生氣了,它們生氣了!!為何從不整理!!從不呵護,總是在睡醒以後走人?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我趕快溜走,溜到走道旁,不想看到那慷慨激昂張牙五爪的被子,喔....拜託....別怪我…。

這時響起了悠悠的樂章,是Turning Around它正在幫我平反,清新的聲音,試圖撫平大家的情緒,我趴在地板上,請求大家的原諒。大家被感動了,麥田捕手不在哀怨的看著我,書桌上的物品重拾希望,期待我帶它們回家;蟑螂不在旁暗自的竊喜,悻悻然的回到陰暗的角落;棉被不在扭曲,張開的雙手歡迎我回去纏綿。我看到new life,Ketil Bjornstad神奇的讓這間房間重生。攙扶沒電的手機帶他回到充電座。引導著書本找到她們的書架,拍拍麥田捕手,跟他說我很感激他帶給我的快樂,我虧待大家太多了,你們是如此的幫我,而我卻讓你們失望….。

我回過神,Ketil Bjornstad的CD仍在音響中旋轉,淡淡的憂愁又再次環繞我的腦海裡。剛剛我睡著了嗎?在作夢嗎?...起身拿起馬克杯去水槽洗一洗,摺了摺棉被,泡一杯咖啡。NEW LIFE,即將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