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6 14:31:06

超完美早餐達人

客A:【一份玉米蛋餅,一杯溫奶茶。】

客B:【我要雞排漢堡蔥少一點。】......

客C:【早,跟昨天一樣。】......

客D:【一樣。】......

客E:【早安,一樣的來一份,不過喝的今天改咖啡。】.....

客F:【鮪魚三明治。】....

客G:【我一樣。】

早,一樣嗎?

客H:【恩一樣。】

我,客Z: 悶聲不響的伸手拿一個三明治,老闆娘馬上幫我弄一杯熱奶茶

......


這是我家巷口賣早餐的夫妻

禿頭先生和胖太太

他們賣的東西琳琅滿目

但是

點撥率最高的食物竟然叫做

“一樣“

而且神奇的是

每個人的一樣都不一樣

在那兒買了一年的的早餐

每次駐足的時間不超過一分鐘

“一樣“

我幾乎天天聽到

昨天我終於忍不住問老闆娘

【你都記得我們買什麼阿?】
【是阿,每天都來,怎麼不記得?記然知道你要吃什麼就不必問了阿。直接問是不是一樣就好囉。】

^^說得也是

老闆娘記憶力超強

早餐車旁總是圍滿買早餐的人

在各種形形色色的客人裡

她總是能記住你點的早餐

不用你重複第二次

不管你點的是哪種一樣

她們夫妻倆都能做出你要的早餐

像我

常常為了趕時間

都直接伸手拿桌上的三明治

她就知道我來了

馬上做一杯熱奶茶給我

怎麼樣神奇吧

而且倆夫妻倆手腳很快

老闆娘的做早餐手法

宛如Jordan飛身灌藍一般美妙

迅速,不拖泥帶水,乾淨利落

做漢堡時挖的美乃滋的技巧

是如此的輕盈、準確

量不多不少、毫遲疑迅速的塗在麵包上

當她擺設好漢寶的配菜時,

她先生總是能在第一時間把間好的漢堡肉送上

而且

肉的位子剛剛好

不須調整

倆夫妻合作無間

堪稱是我見過最強的做早餐二人組

做完一道

老闆娘還會習慣的彈彈手指頭

彷彿魔術師變完魔術般

提醒我們睜大眼睛看個清楚

Professional breakfast maker

超完美早餐達人

就在我家樓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