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01:12:51GiMmY & FRenKiE

This is LIFE(G)

2006.03.03 >"<....... 

今天中午後就極度不爽

早上心情其實不錯

辛法春這老師 讓我有點佩服了

讓我佩服的老師並不多

我喜歡她的人生哲學

Yes,I like it!

恩 而且她講了一些家庭的事情

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後家裡的事

不由得悲從中來啊

她其實也算是輔導老師吧

她說有什麼心裡的問題可以找她

每個禮拜五中午12點

在她的休息室

她說常常有人找她哭

我覺得這樣子很健康

因為國人一直認為看心理醫生就是神經病之類的

反正就覺得很丟臉

我不懂那些人在想什麼

有啥好丟臉的啊??

這是一種抒發情緒的方法ㄟ

不抒發遲早有一天會爆發(押ㄚ韻)

不然就是憂鬱症

這樣沒有比較好吧

所以我們還是用健康的眼光來看待這回事吧

不要再覺得這是丟臉的事了

明明就很健康

不過希望我用不到啦 呵呵(苦笑)

她今天也導讀了一本書 叫漲潮日

很有意思的一本書 有機會我會想看看

漲潮日的意思是

作者的爸爸做生意失敗

然後爸爸就跟他說

人生就像潮水

有退潮有漲潮

爸爸現在只是退潮

有一天會再漲潮的

不過到他爸爸過世的那一天

漲潮日都沒來

很玩味對吧

趣味趣味

課堂中老師也講了些她與基督教邂逅的過程

頗有趣

(想到國文老師跟我們強調 還有國文課本也說

"頗"的意思是一點點 不是我們常用的"很")

而且我欣賞她點名的方式

她發一張考卷

妳寫姓名學號&她每次上課會問問題

要寫在上面

有點像問卷的感覺吧

今天的題目是

請寫下你 爸/媽 最常罵你的五句話

說實在的 我媽從沒罵過我

也可以說是沒機會罵吧

一來我沒什麼可以給她罵的

二來我們根本很少見面

我爸就比較常

但比起別人應該還算很少吧

我真的連五句都想不到

頂多兩句 其他用掰的

<妳要不要也想想屬於妳的五句啊??

記得跟哈尼講喔!!>

上完課 回家看棒球 

從這時起開始有點不爽

就不多說了

然後弄一弄4點到北鼻家

很氣的是(當時)

我大老遠跑來 準時

妳準時下樓這麼難??

這點讓我不爽 這是做人基本的一點道義吧

不過後來覺得還好 就算了

要包容

想起辛法春說的

她說

"有人常說 沒信神的人是可憐的

因為要一個人承擔痛苦

有信神的人 可以祈求神的幫助 度過難關"

I totally agree those words!

所以我是可憐的= =.......

不過後來也沒幹嘛 閒晃

感覺還可以 到處觀察國中生 很好玩

找到了好吃的涼麵

哈哈 俺的美食版圖又擴張啦 哈哈 爽

後來北鼻讓我有點不爽

不過 算了 不生氣 

因為我也有錯

後來去奶家 她一個人

陪她聊聊天 吃飯

已經很飽的我 跟她說我不餓

後來又餓了 她就笑我 愛呷勾ㄍㄟ碎哩(台語 貪吃還假客氣)

讓我整個很無言啊 太好笑了

我是想說 不吃一定會餓

反正她就是都不聽別人的話 都照她的想法思考就對了

就一直碎碎唸 說什麼 

"哪有年輕人不吃的 還說不餓"

就跟她說來之前有吃她都不聽 XD

然後到樓下買了個 嫩薑牛肉飯

還不錯真的 不過我覺得肉比較嫩ㄟ 哈哈

但薑味有點過重 下次還是吃日式便當好了

而且便當店的老闆很強

我去 我就說

我要一個嫩薑牛肉飯

他們鳥都不鳥我

不過用很快的速度給我偷做

然後趁我以為她們根本沒聽到的時候

突然把做好的便當拿到我面前

然後還裝沒事的說

總共80元

幹 超屌的

這招學起來

早知道以前在餐廳就用這招

客人跟我點一大堆有的沒的

然後我假裝沒聽到

過5分鐘

就說 "這是你們點的

鮪魚蛋莎拉配油醋醬不要苜蓿芽不要玉米筍生菜多一點醬少一點
鮪魚蛋擺中間生菜擺底下玉米灑周圍呈現愛心狀紫生菜隨便放
印度烤餅醬多一點烤焦一點起司不要灑太多炸類拼盤裡面有薯餅
5塊洋蔥圈8個薯星星15個起司條3條
墨西哥辣雞翅外酥內多
汁Tobasco醬每隻翅灑三次一次灑一點辣椒粉不能太多
巴西里腿排8分熟只能有一點血外表有點焦裡面是嫩的
辣味番茄海鮮麵辣度小辣海鮮請不要加蝦子加一隻蟹角45度擺
在麵上番茄不能蓋住麵麵三成細麵七成粗麵番茄加多一點
魚排要炸得脆泰式酸辣醬淋成噴射狀由內而外淋醬的厚度不能超
過魚排的一半不用加巴西粉

請問還需要什麼嗎?"

挖靠 這樣超酷的

(想&打得好累 給點掌聲吧)

然後吃完便當就在陪奶看

重播的

飛龍在天 親戚不計較

跟不是重播的

鳥來伯與十三姨

看鳥來伯時

我跟奶都睡著了

超好笑的 祖孫倆睡成一片

後來阿叡這混蛋快八點才來

他說去吃飯

來的時候他跟奶說他吃飽了

奶就問他說要不要買便當

他說 關了

奶說 是喔 這麼早就關了

他說 對啊 不知道耶

奶說 家裡沒什麼吃的耶...

他說 我吃飽了啊 吃過了

奶才知道他吃過了

超好笑的

後來就在聊天

一邊看 世界棒球經典大賽

是中國對日本

日本把中國電得超慘的

16:2

這是八局上的比數

不知道最後幾比幾

也有跟阿叡討論一下怎麼教國中生之類的話題

要先做點準備

後來阿叡家教學生家長打給他

他們聊超久了

我就先回家了

到大葉高島屋的時候

補習班的主任打來了

我趕緊把車牽到路邊

還好是等紅燈時打來 還真剛好

然後我就接

我  喂?

主任 請問是楊淳....

我  恩 我就是(搶答)

主任 喔 您好 這裡是XX補習班

我  恩 我知道

主任 那我想請你明天來這裡一趟 我們談談詳細的內容

我  喔 可是我假日不在三峽耶..

主任 喔 那禮拜一可以吧

我  可以啊 大概幾點

主任 你要幾點

我  恩...5點多吧

主任 那麼晚喔 可以早一點嗎 最好是4點以前

我  喔 那.......3點半好了

主任 好 

我  那我去那邊 找你就好了嗎?

主任 對

我  那請問你貴姓?

主任 我姓林

我  喔...雙木林嗎

主任 恩 對

我 喔 好 那到時候再說吧 掰掰

自己打出來對話才發現

我在謹慎什麼啊 =_=

哈哈 怎麼覺得有點喜感

反正就是這樣啦

後來就回家了 好累

在奶家時有跟阿叡講到上禮拜的事

上禮拜跟阿叡說好要來奶家

我在奶家樓下時打給我爸說一聲我要來

那時已經有點晚了

我爸說去一下就要走了不如不要去

我就有點不爽

然後阿叡也覺得驚訝

明明就是奶奶 卻這樣

然後後來我就問阿叡奶身體的事

總之就是確定了 但還是不想讓她知道

我不懂大人們在想什麼

簡單的來說 他們一點都不難過

我不懂為什麼

我真的覺得他們

一 點 都 不 難 過

上次我還聽到我爸很輕鬆的在跟大姑講電話 講這事情 

還有說有笑的

然後我有聽到一些分財產的事

反正就是感覺很事不關己的樣子啦

或許之前大家有點誤會 但是

這是什麼時候了??

媽媽都已經這樣了 你們真的覺得沒什麼嗎

好 我等著看 你們有沒有臉去見列祖列宗

完全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我爸一直跟我說不要太常去

不然奶會覺得怪會懷疑

但阿叡說 都已經這樣了還不來看

以後就真的看不到了怎麼辦

所以阿叡就說不要管大人在想什麼

我們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

我也同意 再不看就真的看不到了

說到這 我姊也是 要去不去的

說要去幾百萬遍了

最後還不是跑去約會 跑去跟男朋友家人吃飯

等哪一天 奶走了 看你們這些人會不會後悔你們現在做的一切

就等著瞧吧 再笑啊

原來這就是生命

感覺很廉價

都要結束了 還得不到兒女的關心

要是聽到他們有說有笑的談論這件事

不知您作何感想!

今天他們又再聊了 實在不忍心聽下去

我怕我承受不住 眼淚會崩潰

到底要這樣到什麼時候

沒有覺醒的一天嗎

會不會告別式你們還笑得出來

我無法想像那一天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希望那天不要來~~~

反正我就做好我要做的事

每個禮拜去看她

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其他的事不是我們小孩能決定的

大人能做的很多 卻不做

小孩能做的不多 都盡了全力

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是媽媽耶 是生你們的人

沒有她會有你們??

真的很生氣 這樣子應該算不孝了吧

算了不想講了

越講越氣

原來生命就是這麼一回事

醜陋的大人 我不要變成這種大人

很可悲 外表人模人樣 講起道理 頭頭是道

你們做的事 沒有人會原諒的

all go 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