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09:49:55點點作文樂學堂

居仁國中 二年級 黃筱淇 我的童年回憶

我的童年回憶


    外婆家在市鎮裡,只要跨個城市就到了,我總是很興
 
奮,在車裡滔滔不絕的找話題聊,儘管知道媽媽坐在駕駛
 
座,多半不會回答可就是靜不下來,要我像洋娃娃乖乖坐在
 
那,好難。

  我趴在車窗前,臉頰貼在玻璃上,窗外的景色將大地渲
 
染成了橘紅的色彩,夕陽正悄悄沉了下去,晚霞,美得令人
 
驚艷,層層都蘊含的各式動人心弦的神祕色彩,今天我們回
 
去晚了,不過也唯有它能令我無聲的屈服。

  奔馳而過,幼稚園的長頸鹿與我們別過,跨過一個紅綠
 
燈,我看見那棟已有年歲的透天厝,隔著穿梭其間大馬路,
 
與之對望的是一大片寬廣的空地,附滿著雜草叢生,夜晚總
 
給人一種嚴肅的威脅,如今取而代之的則是一間日夜燈火通
 
明的百貨行,有好幾次在客廳裡踱步,猛一抬頭還為是白
 
天。

  外婆和外公家很熱鬧,大阿姨雖已出嫁,但和姨丈及表
 
哥、表姐依舊住在娘家,皆在學校任教,閒暇時總會和朋友
 
一起出去打棒球,有時也帶家人們出去爬山健行。小阿姨在
 
台北工作,那時的她猶未出嫁,常常在假日時回來,她很大
 
方,對待我們這些孩子又好,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孩子
 
王」。

  每當我回到外婆家,外婆總是親切的待我,深怕我有了
 
甚麼萬一,我總受寵若驚。我愛跑去找表哥、表姐,他們正
 
在書桌前專心,我的到來對他們可說是又愛又恨,我總是在
 
書桌前轉呀轉得擾著她們不能念書,偶爾安靜下來,四點一
 
到我總拉著表姐騎腳踏車,無奈,她也只好依著我了。

  風輕拂我倆的髮絲,順道看著兩旁的景致,開心的嬉鬧
 
著,現在,獨自一人騎車時,我總懷念著童年的美好,可惜
 
幼時不再來,它將成為我的秘密,永遠擺在那最具意義的角
 
落,伴著我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