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21:54:06九思&小舟

[防疫戰]請別再搶購了

  還好媽媽去年就上天堂了,不然一定會擔心我,這次去全聯怎麼那麼久!

  五月十五日,我只是例行地去補充食品,沒想到遇到大排長龍,平常半小時就可來回,這次卻花了一個鐘頭,站得我好累還想上廁所!在門外排隊還有相距一公尺,到裡面剩下一公分,多驚險!

  不是叫大家不用搶購嗎?不搶就不會缺貨!為什麼還這樣?

  以往媽媽還在,我依照顧者離開不超過半小時的原則,出門添購日用食品總快去快回,免得媽媽有事找我。有時遇到人多排隊稍久才回,媽媽就擔心了!

  昨天排在我後面的太太,見結帳隊伍進度緩慢,就打電話叫其他家人去接小孩。還好她有人可派遣,不然就很麻煩了。前面的小姐講手機講到快輪到她才掛電話,用手機結帳卻等很久沒開成,才換信用卡,又耽誤大家好幾分鐘,之前進度像塞車時,可能也是遇到這種狀況吧!

  雖然我和媽媽不用彼此擔心了,但我想到:如果有其他照顧者來買東西,如果沒有其他人手支援,那他們家的病人或老人怎麼辦?希望大家能多想想,除了戴口罩、勤洗手、距離遠,也不要瘋狂搶購啊!謝謝大家!

平常心是道!(黃篤生行草作品)

其石山人 2021-05-28 23:37:18

去年歐美疫情剛起的時候,超市裡一些民生品都被搶購光光,我去得晚,蓬萊米、衛生紙、酵母粉都買不到。家裡存米不多,將就吃了一陣子稀飯。我都打算再來只好買印度米,那些在超市裡還堆滿架上。

幸好各大超市推出老人時間,在正常營業時間之前預先開放一小時給老人,才總算買到東西。

希望台灣也能為弱勢族群著想,安排特定的採購時間。

版主回應
真是好體貼的設想! 2021-05-29 2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