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06:19:25浮木

雜 5/10 記




今天不去廠 可以閒一天
跑步的時間 拉早一點

約好的朋友 還是遲到
最後還是無法赴約
只好自己去

回來接到電話
廠裡的夜班 有個年輕人
說做完 就要離職
其實 該說習慣還是早料到
雖然我不知道有什麼困難
還是真的太累

問了一下原因
說是女朋友不喜歡他做這份工作
這理由 也讓我無語
沒再多問
讓他明天找會計領這幾天的錢

什麼理由其實我都聽過
就這理由 我第一次聽到
可能這樣的理由 對他人來說不新鮮
但是也新鮮的發生了

一個24歲的弟弟
其實沒什麼不好
只是常常因為女友請假
雖然約談了他幾次 
但是也許是 最後他選擇了聽女友的話

但是好像忘了聽媽媽的話
因為當初來上工 也是他媽媽拜託來的

每個人的工作態度不同
有時候還唸不得
讓人哭笑不得

有時候想幫 但是本人不願意
其實再多都是多餘
也許到了最後 他的媽媽又會煩惱
但是 我也沒辦法了
只能看他之後自己的造化了